受困一传王娜挑大梁尚欠火候 陈展未起到应有作用

2014年08月16日23: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遗憾地以两分之差输给塞尔维亚队,本场比赛主帅郎平使用了王娜、陈展、袁心玥、刘晓彤、汪慧敏、杨方旭等几位替补球员。王娜与徐云丽的配合有进步,但在分配球的合理性、节奏的把控还有不足。陈展的一传和防守表现不够理想,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由于老二传魏秋月在上一场崴脚受伤,本场比赛由王娜出任主二传。与魏秋月相比,王娜的优势是伤病少、脚下移动比较快、防守相对较好。不过劣势也比较明显:经验不足、与副攻的配合不够默契、关键时刻自信心不够、分配球不够理想、传球的精准度有不足。今天王娜面临很大的挑战,主要接一传的惠若琪从第二局开始一传到位率很低,而且很多一传接得又低又冲,二传很难处理。曾春蕾、陈展接的也很不理想,越到关键时刻一传到位率越低,这给王娜的传球组织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她往往要长距离疲于奔命去调整传球,应该说她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在一传质量如此之差的状况下,她的传球也出现了阶段性的不稳定。前两局给曾春蕾的传球出现了一些不到位,传的后攻的节奏和位置也不是很理想,导致惠若琪和朱婷的后攻都出现了一些失误。

  前半段中国队的两个副攻和接应曾春蕾的进攻成功率很低,杨珺菁和徐云丽进攻分别只得到2分和3分,曾春蕾进攻只得到3分,几乎完全靠两位主攻手的进攻与对手抗衡。打到第三局后半段,王娜和徐云丽配合的背飞突然找到了默契,徐云丽的背飞连续得分,很好地分担了主攻的进攻压力,不过王娜与杨珺菁的配合还是没有改善。在分配球上王娜显得比较保守,尤其是第二局末,几乎所有的球全部传给朱婷一个人打,没有给其他点传一个球,打的比较单调,显得自信心有些不够。整场比赛朱婷扣了60个球,极大地消耗了她的体力,打到决胜局时已经体力不支,也是中国队最后时刻无人下球得分的重要原因。

  以今天中国队的一传质量,任何一个二传来传都会相当困难,不能完全将失利的责任全部推到王娜一个人身上。不过王娜传球的稳定性和节奏的确应该进一步提升,方能胜任中国队的二传位置。

  陈展在休战了六场比赛以后,今天再度出战。她接米哈伊洛维奇的跳发比较好,但在接奥格年诺维奇等人的飘球不理想,半到位和不到位过多,尤其是越打到关键时刻,她的一传到位率越低,一定程度上与心理紧张有关。在防守上的表现也不够理想,接对方的重球起球率较低,防守虽然积极但经常和队友抢在一起而失误,起球的质量也不理想,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不过她在比赛过程中有一次奔出场外,舍身将球救回值得称赞。

  刘晓彤在第四局替换上场,一传接的比较好,敢往网口接球。进攻也比较敢打,关键时刻得到几分,令人欣慰。不过她的跳发不够理想,上去就发球失误,此后又出现一次失误,然后发球比较保守,没有能够破坏对方的一传。汪慧敏作为后排防守和发球的替补,一传比较稳健、防守也有亮点,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杨方旭换上场发球,结果出现失误,没有起到作用。袁心玥的发球起到奇效,但和二传配合不默契,进攻成功率不高,拦网也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王娜陈展袁心玥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