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世锦赛14人名单确定 张晨落选任琦回归

2014年08月13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距离2014年波兰世界男排锦标赛还有半个多月,本周四上午,中国男排就将前往波兰,参加在当地举行的邀请赛,为世锦赛做最后的热身。经过反复调整,中国男排前往波兰的14人大名单也最终确定下来。8月7日,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阵容受伤病影响,出现了一些变化,但队伍的整体实力没有下滑。

  刚刚过去的三个月,中国男排的大名单一直在发生变化。6月底的世界男排联赛,7月底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男排对抗赛,8月14日即将出发的波兰的世锦赛参赛阵容,中国男排多个位置多次发生人员的调整。

  6月的世界男排联赛,是本年度中国男排的首次亮相。参赛阵容有主攻仲为君[微博]、张晨、崔建军、季道帅[微博],二传焦帅、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寇志超,副攻梁春龙、边洪敏、耿鑫,自由人初辉,共12人。7月底,在国内的中哈男排对抗赛上,二传和接应位置没有变化,但主攻、副攻和自由人三个位置发生了变化。主攻是张晨、崔建军、季道帅,副攻是梁春龙、耿鑫、陈龙海、唐成,自由人是初辉、孔凡伟。由于副攻边洪敏腰伤突发调整离队,主攻仲为君参加世界军体男排锦标赛缺阵。队伍在副攻位置上紧急招入唐成、陈龙海两位国家队新人。自由人上调入辽宁队的孔凡伟。但在经过中哈对抗赛商丘和苏州两站比赛后,队伍又发生了一些变化。8月参加完世界军体男排锦标赛的仲为君、徐静涛归队,张晨、初辉因伤缺阵,小将唐成调整回四川队,同时伦敦奥运周期主力自由人任琦回归,另外调入了老将方颖超[微博]补充在主攻位置。

  最终在出征波兰之前,队伍的世锦赛参赛14人大名单确定:主攻仲为君、方颖超、崔建军、季道帅,副攻梁春龙、耿鑫、徐静涛、陈龙海,自由人任琦、孔凡伟,二传焦帅、李润铭,接应袁志、寇志超。

  对于人员在短短时间内不断变化,最终凑足了14人参赛阵容,谢国臣显得有些无奈,“这些都是不得已,伤病影响阵容。”对于张晨和初辉缺阵世锦赛,谢国臣更是表示遗憾。“张晨很可惜,去年给他做了手术,之前伤愈恢复的不错,训练强度也能够跟上,但是在商丘比赛的时候,膝盖又卡了一次,出现了水肿。他现在打球不敢发力,心里有阴影,自信心不足。”谢国臣介绍说,“初辉一直有肩伤,状态并不在最佳,世界男排联赛的发挥不理想,他自己也不满意。”

  张晨和初辉缺阵,谢国臣招入了上海队的老将方颖超和任琦,以尽可能减少因阵容变化带来的队伍实力的下滑。“大赛中老队员是值得信任的,年轻队员他们对自己的心理都没有把握。”谢国臣解释说。

  继2009年之后,时隔5年方颖超再次进入国家队。主帅谢国臣看中的是他的经验。“当时初定大名单的时候就考虑到张晨和崔建军的伤病,所以把方颖超圈入了大名单,他是老队员,不需要在国家队一直练。”训练中,谢国臣会给方颖超加练。“他现在缺的是对抗,作为主攻,他一传能接,但多好谈不上。”重返国家队,方颖超训练中常常面带笑容。能够再回来他很开心,更多的是享受其中的过程。“重新回来,面临的国家队竞争更激烈,但我会努力做好其中的过程,享受球场上的每一分钟,别的不想太多。经历多了,现在对排球的领悟和年轻时不一样了。年轻时幻想、憧憬的更多,现在更脚踏实地,注重过程。”方颖超说。

  自由人任琦进入了今年男排大名单也曾参加了集训,但由于膝伤而没能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和中哈男排对抗赛。经过几个月的休整,伤势已经好转。他将替代初辉的位置,与小将孔凡伟携手出战。这样的变化,对于中国队后防来说,并没有多大影响,不需要磨合。“任琦的水平摆在那儿,回来之后主要就是恢复手感,他和孔凡伟相互配合,孔凡伟防守好,任琦负责接一传。”

  据了解,中国男排将于8月14日出发前往波兰,16至18日参加在当地举行的波兰四国邀请赛,与波兰、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三支高水平欧洲球队过招。之后,在波兰当地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集训,8月29日前往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地。(中国体育报 周圆 实习生 秦晶晶)

 

文章关键词: 男排张晨任琦谢国臣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