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杨方旭首发摆乌龙 女排拦网筑起网上长城

2014年08月09日00: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1力克泰国队,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员黄子忠和前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李颖[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两名接应曾春蕾[微博]和杨方旭同时出场,电视字幕也打出了杨方旭和惠若琪站对角打主攻的站位,黄子忠说:“这个阵容挺有意思啊,如果是这样的话,应该是杨方旭打主攻,因为她在山东队也打过主攻。”过一会,场上出现了换人,朱婷[微博]换下了杨方旭,黄子忠说:“哦,朱婷上场了,原来是一个乌龙啊。”李颖说:“看来是站位表格填错了,比赛前双方要递交本队的出场站位,看来是填错了。”

  第一局中国队进攻打的比较流畅,前一段时间表现不够理想的杨珺菁[微博]进攻连续得分,黄子忠说:“在意大利站杨珺菁发挥不理想,主要是和二传王娜[微博]的配合不好,擅长的进攻没打出来。魏秋月的出场盘活了她的进攻。两人配合多年,魏秋月对她的节奏很了解,传的球比较舒服。刚才杨的那个扣球,显示出了暴力副攻的风采”李颖对此点评道:“杨珺菁这一段时间肩伤复发,影响了状态,弥补差一些。不过王娜是年轻二传,杨珺菁是老队员,要想办法弥补新二传。”第二局中国队火力全开,二传手魏秋月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对此李颖说:“根据这一批中国女排队员的经验和能力,魏秋月还应该是核心队员,即使她不是队长,其实在队里起到的还是核心的作用。郎导让小惠当队长,还是想增强她的责任心。”黄子忠说:“惠若琪处理关键分的能力有些欠缺,不过她目前主要是状态不太好,要是恢复了,还是中国队的核心队员。”

  第三局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泰国队连续追分,李颖说:“中国队现在队伍还是太年轻,缺乏逆境时能站出来的队员。魏秋月体能下降,这一段时间传球不到位,刚才那个球传的掉头扎网,她应该尽快调整自己的呼吸。体能一下降,攻手就会动作变形,连续失误,二传体能下降,就会传球不到位。”同时她认为:“今天魏秋月应该多给曾春蕾打一打,曾春蕾打的很好。”黄子忠评论说:“第三局中国队其实只落后二、三分,换了几名替补队员上来以后,有些混乱,郎指导也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

  第四局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黄子忠说:“今天中国队拦网真是筑起了一道网上长城,拦死了泰国队。”李颖也认为,今天中国队的拦网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魏秋月黄子忠李颖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