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柠”成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昵称

2014年08月07日17: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南京青奥组委志愿者部7日正式公布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昵称,在去年亚青会上广为人知的“小青柠”在网络投票中遥遥领先,再度成为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昵称。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网络票选中,南京青奥组委志愿者部共收集到300多个候选昵称,其中亚青会志愿者昵称“小青柠”、颇接南京底气的“小来斯”(南京方言,表示出色、厉害)等都成为热门候选。据统计,共有20371名网友参与了票选活动,结果“小青柠”以6383票、超过三成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小青心”获得2529票排在第二,“小来斯”位居第三。

  根据投票结果,最终“小青柠”再度成为志愿者昵称,“青”寓意青春、青年,“柠”与南京简称“宁”同音。此外,青柠这种水果果香清新、提神解乏,如同志愿者在炎炎夏日为赛场带去清新与活力一样。同时,沿用“小青柠”更是希望青奥会志愿者能延续去年亚青会的精彩,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留下美好印象,成为南京青年志愿者的最佳名片。

  南京青奥组委同时还发布了专门为青奥会志愿者创作的主题曲《么么哒小青柠》,200多名青奥会志愿者参与拍摄的MV《Youth Show》同时发布,MV采用网络大热的“一镜到底”拍摄模式,用创意十足的视角展现了不同岗位的志愿者服务青奥、快乐成长的画面。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行,将有2万名志愿者在赛会期间挥洒青春汗水。(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