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困男排阵容调整 谢国臣:与伊朗差距没那么大

2014年08月05日22: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男排将士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内完成了一天的训练,紧张备战八月的世锦赛和九月的亚运会。相比四月的第一批集训阵容,中国男排的个别位置上有调整,主帅谢国臣表示人员调整是因为一些队员出现了伤病。

  副攻边洪敏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调整离队,自由人初辉因为左肩伤病调整离队,加上张晨的膝盖伤情加重,耿鑫在世界男排联赛崴脚伤病未痊愈,谢国臣调入了老将方颖超[微博]补充在主攻位置,首次选入小将副攻陈龙海,调入辽宁队自由人孔凡伟,加上参加完军体排球锦标赛归队的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副攻徐静涛,现在的中国男排勉强凑齐了14人阵容。谢国臣说:“张晨去年膝关节手术后恢复效果不理想,初辉左肩伤病比较重治疗效果不佳,他们都显得信心不足,如果用这样的状态去打世锦赛和亚运会自己也不回满意,阵容调整主要还是处于这方面的考虑。”

  今年公布的大名单中老将方颖超的再次入选备受关注,谢国臣坦言当时就有对队员伤病的考虑,他说:“小方前两年没在国家队,但我们一直关注他的表现。张晨和崔建军的伤病比较重,季道帅[微博]相对比较年轻,方颖超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希望在比赛中能够使用他,拉一拉年轻队员,大赛中需要这样的老队员,毕竟很多大赛的场面年轻队员们没有经历过。”

  谢国臣介绍中国男排将于8月14日出发前往波兰,16-18日参加波兰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与波兰、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三支高水平欧洲球队过招。接下来在波兰找个地方训练,可能和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8月29日前往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地报道。世锦赛后将转战韩国参加亚运会的男排比赛,这样的比赛安排是否过于密集?谢国臣说:“每次亚运会年都会这样,世锦赛后接着就打亚运会,训练中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合理分配体力,世锦赛小组赛争取出线,亚运会可能会有不同的阵容,根据队员临场的情况进行人员调整。两个大赛接的时间太近,加上时差的影响,队员们要正确面对合理调配。”

  和中国队一样,伊朗男排同样是一支队伍世锦赛和亚运会两线作战,这就意味着中国男排极有可能在亚运会上遭遇伊朗。中国男排近两年与伊朗男排有过两次交手,2011年世界杯中国胜伊朗,2012年奥运会落选赛中国2比3负伊朗。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在第三档次冲击第二档次未果,而身处第一档次的伊朗男排不但跻身第一档次总决赛,还获得第四名的亚洲球队最佳成绩。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的差距是否入世界男排联赛的排名这么大?谢国臣说:“不可否认伊朗这两年进步特别快,这批队员配合时间长、士气和信心很足,他们势头强劲。但是在我看来,我们和伊朗比有很大差距谈不上,拉出来一些单项技术环节我们不一定比他们差,他们在世界男排联赛上连赢意大利巴西,队员敢于发挥也信心十足,但我觉得双方对阵还要看临场发挥,我们也有自己额优势和特点。确实有差距,但是有的打,差距不是感觉那么大!”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男排谢国臣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