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谈“霸王别姬”感受:婚后首个七夕浪漫一把

2014年08月05日12:2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张昊维尔版“霸王别姬”张昊维尔版“霸王别姬”

 

 

本报记者王向娜 伴随着七夕节的来临,中国双人滑选手张昊[微博]也结束了“冰上雅姿”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演出。由于与约翰尼-维尔合作演出的《霸王别姬》,也让张昊成为本年度表演中最受关注的明星,甚至超越了普鲁申科等一众明星大咖。在结束表演之际,张昊表示,《霸王别姬》绝对是全新的尝试,对于自己也是个挑战。而在婚后的第一个七夕节,张昊也难得的浪漫了一把。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担任“冰上雅姿”艺术总监的赵宏博曾表示自己或许会出演霸王角色,虽然当时爱妻申雪略有微词,但直到表演的前一天,张昊才知道这个机会落在了自己身上,“是表演前一天才告诉我的,并且说要我跟他(维尔)做个抛跳。之前的音乐也没听到过,因为《霸王别姬》里面有很多的音乐,我不知道是不是《当爱已成往事》这一段。”张昊说。

  和一个男人表演双人滑,并且要完成抛跳,对于张昊来说并非那么简单,抛跳动作,维尔习惯反起,而张昊的习惯动作是正起,在配合上存在天然的困难。

  北京表演的当天上午,维尔带着音乐和张昊彩排,他才确定了两人的音乐是《当爱已成往事》。而在抛跳上两人练了几次,感觉还行,挺顺手。“虽然是男人,但他的体重不算问题,并且在抛跳时他自己也会使劲,男人的力量毕竟还是比女人要强很多的。”张昊说。

  说起来,维尔与张昊也算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两人从青少年比赛时就在一个赛场上,多年的比赛下来,也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了,因此在交流上也很畅通。“我问他需要我做点什么动作,毕竟之前的编排都是他自己完成的。他就告诉我该如何去表演,其实你从节目表演上也能看得出来,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的三场表演都不一样,除了抛跳的位置没有改变外,其余的动作都有微调。”张昊说。

  “没有想到这套节目成为今年表演的亮点了吧。”

  “肯定是亮点,首先是两个男人合作,其次还要在冰场上完成抛跳。这也说明冰上雅姿的团队在想法上还是很前卫,很超前的。”张昊说,他和维尔这对十几年的老朋友在配合上也越来越默契,不过两人总共也只有三场表演的机会,广州表演之后,张昊就返回北京,开始准备新赛季的比赛了。

  “还有好多事情,9月份就要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了。”张昊说。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他的正宗搭档——彭程。两人也参加了表演,当然还是比不上霸王别姬那么地吸人眼球,但也算规规矩矩。“我和彭程表演了两套节目,一套是今年的短节目《阿拉伯之舞》,滑得还可以,不过那是套正规的比赛节目,在表演中肯定受场地、灯光的限制,没放得开。第二套《巴黎圣母院》是在表演前五天才编排完,每天要合好多遍。”张昊说。

  既然可以拿出短节目来表演,也证明张昊和彭程的新节目已经步入正轨,“现在短节目的抛跳、跳跃都练了,这次表演也都上了,只是把单人旋转换成了双人旋转,稍微微调了一下。当然了,我这次表演主要还是以霸王别姬为主,呵呵。”张昊笑呵呵地说。

  从第一次参加冰上雅姿到现在,张昊也表示自己的表演在无形中有所提升,而其搭档彭程这样的小队员而言,提高的就更大了。“你看这次来表演的选手,都是冬奥会奖牌,或者排名靠前的选手,高手之间的交流,互相都拿出了最好的表演力,大家也都在互相学习借鉴。再说小队员,比如彭程吧,这么小就能和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一起表演,也提升了信心,让他们敢于自己去表现。”张昊说。

  说到这里,张昊也谈到了本次表演中的温馨一幕,在上海站,他的新婚妻子鞠驰也来到了现场,与他一起观看比赛,还补了个蜜月。这可是自5月份结婚以来,两人难得的甜蜜时光,这次团聚,也让张昊浪漫了不少,“以前真没怎么过过七夕呀什么的节日,连春节都没什么概念,我们运动员对日期都是特别不敏感。”不过借这次表演的时间,张昊也计划着自己婚后的第一个七夕节,“以前我好像连花儿都没送过,这次送个花,给个惊喜吧……”他说。

 

文章关键词: 张昊彭程冰上雅姿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斯杯-男篮胜安哥拉获第3 周鹏进最佳阵容
  • 娱乐郭美美原实体店面倒闭改卖成人用品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