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博尔特队友百米称王 牙买加女飞人落败

2014年07月29日08: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格拉斯哥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牙买加选手贝利-科尔28日在缺少队友博尔特的英联邦运动会男子百米决战中,以10秒的成绩赢得金牌,女子百米冠军被尼日利亚选手奥哈巴雷夺走。

  22岁的科尔曾在伦敦奥运会和去年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上与博尔特等队友一起,赢得了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本次比赛,博尔特只参加接力项目角逐,“飞人”大战主要在科尔和队友阿什米德以及来自英国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吉米利之间展开。起跑之后,吉米利一马当先,但科尔在60米过后追赶上来,最后以绝对优势赢得金牌。

  科尔平时与博尔特一起训练,因此他奔跑的动作颇像后者,去年在世锦上他创造了9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可能由于当天气温较低的原因,他夺冠的成绩并不理想。年仅20岁的吉米利拿下银牌,成绩为10秒10,阿什米德以10秒12获得铜牌。

  奥哈巴雷加冕女子“飞人”并不意外,她去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名列这个项目第六,她同时还赢得了世锦赛跳远银牌和200米铜牌。她当天夺冠的成绩为10秒85。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布朗以11秒03名列第二,她的队友斯蒂沃特获得铜牌。奥哈巴雷在本届比赛中还将参加200米、4X100米接力和跳远比赛。

  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1击败英格兰队卫冕冠军。羽毛球混合团体决赛,马来西亚队以3:1击败英格兰队赢得金牌。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壁球决赛,英格兰队的马修战胜四年前的决赛对手维尔斯特洛普成功卫冕。女子卫冕冠军、马来西亚的戴维击败英格兰的马萨罗夺冠。

  本届运动会第五天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以30金25银32铜继续高居奖牌榜首位,英格兰以27金24银23铜位列第二,苏格兰以13金8银12铜位列第三,这已是苏格兰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战绩。

文章关键词: 英联邦博尔特飞人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