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二三档次开打 波荷闯关肯尼亚获非洲首胜

2014年07月26日10: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第三档次第一周首轮争夺全部结束。在第二档次的较量中,波兰、秘鲁、荷兰和波多黎各四队赢得“开门红”。捷克、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和肯尼亚四队在第三档次的争夺中闯过首关。

  第二档次J组秘鲁利马站:波兰3-1胜比利时 秘鲁3-1胜加拿大

  利马站的首场较量在欧洲两强波兰和比利时之间展开。波兰女排虽在无缘今年世锦赛后着手进行了新老交替,但面对新锐比利时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在激战四局后以3-1击败对手赢得首胜,四局比分为25-18、25-23、22-25和25-21。尽管本场比赛波兰女排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但比利时的接应范海克还是独得24分力夺得分王。

  随后亮相的东道主秘鲁在发球环节表现上佳以3-1力克加拿大顺利过关,四局比分为25-21、25-18、25-27和25-16。

  本站次轮比赛将由波兰对垒加拿大、秘鲁挑战比利时。

  第二档次K组波多黎各站:荷兰3-0胜古巴 波多黎各3-0胜阿根廷

  首场比赛荷兰和古巴遭遇。尽管荷兰女排的主将弗里尔、格罗修斯缺席,但面对技术相对粗糙的古巴队,技高一筹的荷兰还是直落三局零封对手胜出,三局比分为25-11、25-13和25-20。此役荷兰的两大攻手皮特森和布伊吉斯分别进账14分和12分。古巴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2分的15岁新秀瓦尔加斯。

  东道主波多黎各在第二场较量中以3-0力克近两年升势明显的阿根廷,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5-22。此役波多黎各的主攻克鲁兹斩获1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

  波多黎各站第二轮争夺古巴将对阵阿根廷、波多黎各与荷兰交锋。

  第三档次P组哈萨克斯站:克罗地亚1-3负捷克 哈萨克斯坦3-0胜澳大利亚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的揭幕战在欧洲两强克罗地亚和捷克之间进行。面对缺少了名将波利亚克和波波维奇的克罗地亚,捷克女排在重炮哈夫利科娃的带领下以3-1力克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32-30、25-21、19-25和25-20。

  此役捷克名将哈夫利科娃进攻强势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进步明显的主攻凡祖洛娃和队长哈维尔科娃分别贡献19分和17分。捷克得分最多的主攻耶尔科夫收获18分,据传新赛季加盟上海的主攻尤西奇表现平平仅有9分入账。

  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在与澳大利亚的交锋中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斩获首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6和25-16。此役哈队三名攻手得分上双,表现抢眼的阿纳尔巴耶娃赢得15分。

  本站次轮角逐澳大利亚与捷克交锋、哈萨克斯坦对阵克罗地亚。

  第三档次Q组墨西哥站:阿尔及利亚2-3负保加利亚 墨西哥1-3负肯尼亚

  去年大奖赛表现抢眼的保加利亚因世界排名较低今年仅获得第三档次比赛的参赛资格,首周赴墨西哥出战更是雪藏了多名主力。首战对垒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大比分两度领先都被追平,在鏖战五局后才以3-2险胜艰难收获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5、22-25、25-18、23-25和19-17。此役保加利亚得分最多的D-尼科洛娃收获19分。阿尔及利亚女排的得分王是贡献18分的队长奥尔默。

  均是首次参加大奖赛的墨西哥和肯尼亚在首轮狭路相逢。四局激战过后墨西哥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18-25、23-25、25-18和22-25。最终胜出的肯尼亚帮助非洲球队赢得了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胜利。

  墨西哥站第二轮争夺保加利亚和肯尼亚对垒、墨西哥和阿尔及利亚交手。

  当地时间今天,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三档次比赛将展开首周第二轮的较量。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女排大奖赛波兰荷兰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