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奖金总额增至百万

2014年07月05日13: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西宁7月5日电 (记者 张希敏 郭雪媛)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本届赛事奖金出场费总额从上届70万美元增至100万美元,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

  本届环湖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7月6日正式开赛,分别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赛事共计14天13个赛段,赛事总距离为3792公里,较上届增加653公里,比赛距离为2205公里,较上届增加203公里。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始于2002年,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环湖赛为2.HC级,是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仅次于环法赛、环意大利赛、环西班牙赛等职业巡回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报名参赛队伍近50支,创环湖赛有史以来新高。经组委会筛选,目前已确定22支参赛队伍,其中,国内队伍5支,国外队伍17支,包括UCI洲际职业队7支,洲际队15支。每支队伍运动员人数由7人增至9人,参赛选手人数较上届增加44人。

  “环湖赛是亚洲巡回赛中国八项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青海由于其高海拔,增加了运动员行动的高度,赛事被职业自行车手认为不容错过的比赛。”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布莱恩·库克森说。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本届环湖赛比赛线路以中华母亲河黄河为主线,从三江源发祥地青海开始,途径甘肃、宁夏、横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穿越贺兰山脉,连结唐蕃古道、丝绸之路,既是各国健儿奋力骑行的竞技之地,也是一次穿越悠久历史文化、体验民族风情的文化之旅。(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