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组委计划更改场馆建设计划 或与IOC发生矛盾

2014年06月28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东京消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周五声称,东京在准备2020奥运会时,有任何改变场地的计划都必须得到相关运动国际管理机构的同意。

  东京市长洋一舛添近日考虑到费用,对场馆建设计划进行了认真检讨,但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坚持认为,日本官方想做任何改变或修改都要走合理的途径。“除非所有的国际组织都同意,不然不能有任何改变”,科茨正在对东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告诉记者。“我们想看到已经存在的场馆可以有更多的用途,更多临时的场馆可以使用,我们也更愿意尽快的看到它实现,同时我们也想知道哪里将会有新的场馆建设。”

  作为亚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东京自1964年后,在去年9月2020年夏季奥运举办地投票里,击败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再次获得举办权。

  经历了多年的奥运会花费火箭式飙升后,东京紧凑而又节约的投标计划很受奥委会成员的欣赏,这所城市85%的场馆坐落在方圆8千米的范围内。然而,东京奥委会主席森喜朗坚持认为,为了控制奥运会的花费,对已存在的场馆计划进行检讨是很有必要的,这把日本组委会置于与国际奥委会[微博]潜在的冲突里。

  “花费的问题是很关键的,”日本前首相说,“这些需要纳税人买单,我们有必要看看是否有地方存在过度浪费。”“我们想知道是否有些场馆可以被用来做更多,不止运动,这种检讨我们将一直进行下去,直到2月份提交我们的建设计划。”

  目前看来,其中一处负责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比赛的场馆,由于环境组织的反对,将被转移,同时篮球、羽毛球[微博]的场馆也将与在奥运村附近的主海滨区域有冲突。除了场地转移的问题,还有一波反对风潮,反对扎哈-哈迪德重新设计的东京国家体育馆,批评者们抨击太贵。

  东京负责的官员估计场馆总花费大约1500亿日元,这包括建设十个新场馆,尽管许多成员都担心花费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双倍。同时,科茨拒绝同意日本想在福岛附近设置外国运动员训练基地,那里曾在2011年发生毁灭性的核泄漏事件。“我们并没有特别针对那个地方,”当被问到可能存在的核辐射时他说,“但是我确信奥委会必须考虑到这点。”

  (沐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