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体育事业拨款1.2亿澳元 已瞄准里约奥运

2014年06月27日21: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堪培拉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体育部长彼得·达顿27日宣布,从7月份开始的新财年里,政府将拨款1.2亿澳元(约合1.13亿美元)用于精英体育和大众体育事业。

  尽管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未胜一场,但近期在其他赛场,澳大利亚表现不俗——澳大利亚男、女曲棍球队在荷兰举行的曲棍球世界杯赛中摘金夺银,而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澳大利亚队取得了3金2银的好成绩。

  英联邦运动会将于下个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但澳大利亚的眼光显然放得更长远,着眼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达顿说,超过1200万澳元资金将通过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运动员直接支持项目,用于资助约650名运动员,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此类财政拨款。同时,还有约2000万澳元提供给全国体育组织,用于支持全民参与体育运动。

  达顿说,澳大利亚政府很清楚体育在澳大利亚人生活中的重要性,而参加体育运动对健康的好处已在多年来得到证实,澳大利亚政府敦促国民每周都要抽时间参加体育运动,将来必有收获。(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