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很高兴能连赢三场 打出信心基本达到目标

2014年06月09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初辉传球初辉传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2014世界男排联赛G组在波多黎各战罢,中国男排3比1战胜斯洛伐克男排。凭借三战全胜的优秀表现,重返男排联赛的中国男排获得本站的冠军。

  开局不利的中国男排在首局遇到不少麻烦,奋起直追战至23比21领先,斯洛伐克男排造成中国队卡轮,连得4分拿下首局。中国队在接下来三局中也遭遇过不少麻烦,但替补场上的崔建军等人带动了场上的氛围,中国队连扳三局以3比1获胜。赛后主帅谢国臣说:“我们打得很艰苦,我很高兴能连赢三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速度和节奏。这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基本达到了赛前指定的目标--打出个人和整体的信心。”

  中国男排自由人初辉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他的稳健一传和防守保证了后排,二传出生的他在比赛中还有精彩调传。谈起这场比赛的胜利,初辉说:“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上,现在我们要为第二周比赛更加努力。”

  痛失好局的斯洛伐克主帅暂停时不停鼓励队员,最终无奈接受失利的结果。他说:“我们开局的节奏非常棒,中国队在防守和反击方面做的非常出色,这是他们获胜的关键。”

  中国男排将开赴斯洛伐克参加G组第二战的比赛,对手仍然是西班牙、斯洛伐克和波多黎各三队。同处第三档次的G组和F组将诞生三个本档次总决赛资格,除了东道主土耳其队,G组和F组两站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和两组排名最好的第二名将参赛。中国男排在波多黎各首站获得冠军,还需要通过第二站的努力争取进军总决赛的资格。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