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新二传有起伏技术差挺远 主力没定发现潜力

2014年06月02日0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年轻的中国女排年轻的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圆满落幕,年轻的中国女排最终获得第四名。对于以练兵锻炼队伍为首要目标的中国队而言,瑞士之行看到了差距同时也看到了潜力。主帅郎平[微博]直言两名新秀二传起伏大,技术上差得还很远,目前的中国女排依旧没有确定主力阵容,接下来会通过更多的赛事来打磨阵容,争取打好下一个邀请赛。

  中国女排此番参加瑞士精英赛,主打阵容是新秀二传搭配新老结合的攻手,两名二传丁霞[微博]和姚迪[微博]从确定参赛名单开始就备受球迷期待,两名二传在本次比赛中也确实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尤其是丁霞在中国与俄罗斯、巴西的小组赛都表现可圈可点,姚迪在替补出场后也基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但与国际上高水平二传相比,她们俩还略显稚嫩,用主教练郎导的话说就是起伏大,郎导直言:“我觉得我们二传还是有起伏的,她们有她们的优势,但技术说实在的还真的差挺远。”

  年轻队伍不稳定实属正常,因为技术、心态和经验都有所欠缺,所以比赛也是时好时坏,遇到困难自我调整的能力略差。本次比赛,中国队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最终以第四名收官,但郎导依旧认为队伍还是得到了锻炼,郎导说:“队员主要技术还不是很过硬,或者说很熟练,比较粗糙;有机会抓不住。从这次比赛能够发现我们很多的潜力吧。希望我们在下次的比赛当中能有所提高,回去肯定还有两个多星期的训练,到下一个邀请赛的时候,我们能够打得好。光靠拼搏精神也不行,得有技术,得有经验,这次来锻炼还是挺大的。”

  中国女排本年度最重要的任务是世锦赛和亚运会,新一届中国女排届时将会兵分两路参赛。从漳州集训以及本次瑞士精英赛看,中国队的主力框架依旧不明朗。对此,郎导肯定地表示目前还没有定主力:“我们其实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没有这么快定的。”而对于世锦赛的目标这个话题,也同样是个未知数。郎导解释:“世锦赛第一我们人员名单还没有确定,另外我们确实是有很多年轻的选手,我们的发挥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很难说预计到(名次),所以还是认真打好每一场球吧。另外,其他的球队投入一个什么样的力量,我们都还不知道。这次比赛,很多队也来了很多年轻选手,也不知道世锦赛她们会不会出席,现在做评价为时过早了。”

  如今的中国女排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基本以90后队员为主,仅有徐云丽、魏秋月[微博]、杨珺菁[微博]、曾春蕾[微博]等少数80后队员。球迷总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发扬老女排那种拼搏的精神,但在郎导看来90后年轻的一代与老女排没有可比性,郎导给出解释:“因为时代不同了,排球也发展了,高个子运动员也可以打球了,因为以前没有自由人嘛,如果后排不行的话也没有机会打,所以排球是在变化发展的,也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通过这些比赛,将国外这些选手好的技术学到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