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总决赛首训抠细节 王宝泉狠抓作风出球质量

2014年05月29日10:32  北方网 收藏本文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全国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日(29日)打响,天津女排将先后与江苏队、山东队和上海队交手。面对分站赛曾分别两次告负的鲁沪两强,天津队在总决赛中所要做的,就是展现出顽强的作风与对手全力一搏。

  转场江阴的当天,赛区并没有给各队安排训练场地,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也借此机会外出剪发。昨日出现在训练场上,王宝泉表示:“到总决赛了,要有个新面貌,我要求队员们也要展现出比之前更好的精气神。”总决赛三个对手除东道主江苏队实力相对偏弱外,山东队和上海队的整体实力都在天津队之上。在本届大奖赛此前的分站赛阶段,天津队分别在张家港站两负上海队、在宿豫站两负山东队。不过当时由于李莹[微博]和王茜因伤无法登场,天津队的实力也大打折扣。如今李莹已经伤愈回归,王茜的伤势也有了明显的好转,总决赛再遇山东队和上海队,天津队也多了一份与对手抗争的资本。

  昨日结束训练后,王宝泉首先谈到对于江阴市体育馆的第一印象,“这个馆比之前三个分站赛的馆都要大,而且灯光都在场地两侧的上方,队员们还是有些不适应,尤其是传球的时候受影响。越是这样的条件越是考验队员的基本功,明天还有一次机会,大家要抓紧适应。”谈及鲁沪这两个难缠的对手,王宝泉坦言:“之前面对这两个对手都是两负,总决赛我们要放在拼的位置,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去争取好成绩,尤其是要把我们的作风、拼劲儿和霸气展现出来,成绩不是最终目的。为了球队今后的成长,还要多找问题,为后面的训练提供指引。”

  兵抵江阴首训继续抠细节 王宝泉:狠抓出球质量

  “上好球!”“传到位!”“注意线路!”……昨日(27日)上午来到江阴市体育馆进行适应比赛场地训练,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一遍遍地提醒着队员们。对于一传、二传和最后的进攻,王宝泉要求每个人的出球都要是高质量的。

  训练伊始还是三人一组的防守练习,王宝泉也给上场的队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防守队员把球起高,接应队员一定要把球调整传到位。老队员的两组练习完成得较为顺利,但到了年轻队员组成的“三人组”,出球质量便难以令王宝泉满意了。“于鋆炜!倒地之后要把球尽量救得高一点,而且要马上起身准备防守。垫球的时候要稳一点,一定先动脚下,看准位置再垫。你垫得东一个、西一个,别人怎么接应你,攻手也没法准备。”见到小将于鋆炜的出球质量不高,王宝泉立刻叫停训练进行指导。

  稍后的扣球训练环节,王宝泉首先要求小自由人刘立雯要尽量把球垫到二传舒服的位置,然后又要求陈馨彤把球尽量传到攻手便于下手的位置。接下来就是对各位攻手“最后一击”的细致要求了。“线路!线路!一般线路打不死对手的。”在王宝泉的不断提醒下,陈丽怡、李莹、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等攻手在注意扣球发力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出球线路的选择,进攻的威胁性也提升不少。

  “三次触球机会环环相扣,如果每一次的出球质量都很高,那场上的技战术运转自然就会流畅起来。相反,一传不好、二传不好,那进攻很难出威胁。每个人都要为经过自己手的球负责,要尽量把出球质量提升上去才行。”王宝泉说。(今晚报谢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