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巴蜀武宗③夕阳之歌 荷兰格斗天王自我救赎战

2014年05月26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篇首语:

  论剑峨眉,决战巴蜀武宗;“众神狂欢”,笑傲云海深处。

  巴蜀之地,自古以来,武风浩荡,早在东晋时期的《华阳国志·巴志》中便有着这样的记载:“板楯七姓以射白虎为业……,其人勇敢能战,昔羌数入汉中,郡县破坏,不绝若线。后得板楯,来虏尽,号为神兵。羌人畏忌,传语种辈,勿复南行。”巴蜀武人的能征善战、勇猛强悍可见一斑。2008年,香港“狼派”小说家乔靖夫的一部铁血大作《武道狂之诗》问世,书中更是将以巴蜀武人为首的一干强者凌厉狠劲和强悍而不孤的浓厚“狼性”刻画的入木三分,令读者热血奔腾,不胜向往之。

  6月1日,一场众星云集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中俄争霸赛”即将于巴蜀武宗峨眉山大佛禅院点燃战火,汇集了杨建平、唐金、黄飞儿、郑召玉、李云飞等众多国内一线搏击高手在内的“昆仑武者军团”秣马厉兵,即将奔赴此处,力争用现代武者的方式,向武迷们证明那种“凌厉狠劲、强悍而不孤”的武者精神从未被丢弃过。

  “夕阳之歌” 荷兰格斗天王自我救赎之战

  意大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布冯曾感慨道:“足球运动员过了三十岁就像一条狗一样,一年相当于七年。”一句颇具辛酸意味的自嘲,道出了职业运动员在时间这个最强大对手前的无奈、无力。对于职业搏击选手来讲,岁月的流逝带走的东西,也许比职业足球运动员更多,也更珍贵。

  从2002年快拳速斩抡披尼冠军高兰、成功问鼎K-1 World max 初代世界王者时那个俊酷无双、拳如飓风的“欧洲最强贵公子”,到如今依旧棱角分明、但英俊的面容已经无法掩盖沧桑的痕迹的荷兰“硬汉天王”,阿尔伯特·克劳斯充满格斗色彩的传奇生涯几乎贯穿了世界男子79kg级别最辉煌的一段站立格斗历史,播求、赞比迪斯、安迪·苏瓦、魔裟斗······每一个对手的名字都足以在武迷中引起一阵尖叫,这些顶尖高手间的循环恶战,曾是那个站立格斗的黄金年代最迷人、最动听的旋律。

  2012年12月31日,“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跨年搏击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打,已经32岁“高龄”的克劳斯首次踏足中华武坛,便用连续三场技惊四座的ko表演轻松加冕WLF“世界功夫王者”桂冠,用为愧于“天王”称号的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昔年摧城拔寨如卷席的强劲实力仍然还在。然而,在为他的胜利由衷庆祝的同时,武迷们也不可避免地发现,克劳斯依然俊朗的脸上,已经难掩岁月流逝的痕迹,曾经那个意气风发、英气逼人的“贵公子”,有点老了;幸运地是,在他格斗生涯“暮年”的“夕阳”照射下,那双利刃般锋利的拳头上偶尔泛起的一丝血光,仍是无数对手的噩梦。

  2014年1月18日,湖北襄阳市体育馆,又是一年“盛典”时,克劳斯协上届赛事连战连捷连ko的无俦霸气再度强势袭来,却在当晚的“魔鬼8人淘汰赛”上意外以争议性的点数负于伊朗天才型搏击手伊萨,首轮折戟。抛去众多的意外因素不谈,至少我们看到,这个时候的克劳斯,在竞技状态和身体机能上似乎都远不如上一次“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时出色,对手超凡的格斗天赋和战术思想上的正确合理固然是原因之一,但克劳斯的退化似乎已无法回避。在今年3月9日的GLORY14超级战上,克劳斯在同近年来风头正盛的泰国“人形杀器”巴猜的比赛中再一次以争议性的点数劣势败北,对于一名34岁的拳台老将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即将于6月1日在“巴蜀武宗”峨眉山大佛禅院火爆开战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上,“荷兰天王”将再登中华拳台,又一次面对曾被自己铁拳征服过的中国小将郑召玉。不是今日非彼时,上一次的失败领郑召玉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格斗高手间的差距所在,知耻而后勇,经过一年多的高强度针对性训练,如今的郑召玉早已今非昔比;对于克劳斯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次新的考验……

  “斜阳无限无奈只一息间灿烂,随云霞渐散逝去的光彩不复还,迟迟年月难耐这半生的变幻,如浮云聚散缠结这沧桑的倦颜……”少年子弟江湖老,当曾经那个骄傲倜傥的“贵公子”已被时光洗去了最后一丝铅华,成为一个执着坚强、为武者的尊严和荣誉奋力拼搏的男人时,对他的那一份关注和期待,也许也承载着我们对自己渐行渐远的青春的一份祭奠。

  山城重庆盛夏巨献,世界拳王培都争霸。wlf超重量级金腰带争夺战四大巨人激战山城,泰拳世界冠军马库斯不败神话再次接受阿迪沙亚强势挑战,中国新秀许振光pk非洲猎豹胡斯哥路沙再展中国功夫神话。华夏猛虎闫西波无限制格斗对阵aj续写功夫传奇。火山与地球的碰击。中国功夫能否成功抵挡大洋彼岸深水炸弹,6月29日晚重庆江南体育馆昆仑决6,激情上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