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运换教练投奔师兄陈寅 亚运有信心重点自由泳

2014年05月19日15:3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和孙杨一样年少成名、和孙杨一样崛起于1500米自由泳,19岁的河北小将郝运如今又和孙杨一样,经历着换教练的风波。

  于上周末在青岛落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号称中国自由泳二号人物的郝运虽然参加多个个人项目,但都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即便与昔日教练分道扬镳,受到不肯吃苦的质疑,郝运仍然对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充满信心。

  因兼项产生分歧 已与昔日教练分手

  对郝运来说,近期最大的改变就是更换了主管教练。此前,郝运一直跟随刘海涛教练训练,而在本次比赛期间,刘教练表示自己已经不再负责郝运的训练,而“放弃”郝运的原因是他认为这名年轻运动员思想出了问题,不愿意吃苦,而且不愿意兼项练习200米蝶泳。

  郝运和孙杨一样,以1500米自由泳成名,随后开始转攻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在伦敦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郝运和孙杨一同拿到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因为刘海涛教练发觉郝运在蝶泳项目上同样具备天赋,让他兼项200米蝶泳。去年的全运会上,郝运紧随国内两位蝶泳名将吴鹏、陈寅之后,拿下了200米蝶泳季军。

  对于更换教练一事,郝运则表示:“我不是不想练蝶泳,只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兼项后,我的蝶泳成绩没上去,自由泳成绩反而下来了,我也感到很迷茫。我去跟刘教练交流,但完全没有得到回应。”

  跟师兄陈寅训练 会合作到亚运会后

  现在,郝运跟着已经退役的师兄陈寅训练。虽然陈寅是国内著名的蝶泳选手,但在执教经验方面,刚刚转型当教练的他还是一片空白。

  但在郝运看来,师兄作为刚刚退役的选手,更懂得体会运动员的感受,也更能理解自己的想法。

  “相比刘教练,陈寅师兄更注重倾听我的感受。比如训练中,我游到500米时身体什么反应、700米什么反应、1000米什么反应,师兄都会记录下来,第二天的训练计划随之调整。刘教练的训练计划就比较死。”郝运说。

  至于与师兄陈寅的合作,郝运表示会一直延续到亚运会结束。“不管外界怎么改变,我要做的就是进一步突破我自己。”郝运说。

  对亚运会有信心 重点还在自由泳上

  本次全国冠军赛,郝运收获了100米、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三枚银牌,但200米自由泳却意外出局。不过郝运表示自己刚刚恢复训练不久,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算糟糕。

  年初的澳大利亚珀斯五国邀请赛后,郝运迎来了难得的假期,返回河北保定的家中休息了两个月,4月份才恢复训练。“我在速度能力方面下降得并不多,主要是有氧能力方面的欠缺。刚恢复训练比成这样还可以了。”郝运说。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郝运首次尝试了100米自由泳项目。对于此前专注于中长距离项目的郝运来说,这是一次挑战。为了能在短距离项目中快速进入状态,郝运在决赛前在自己的身上用指甲抓了几道血印。

  对于下半年的仁川亚运会,郝运充满信心,他表示虽然新教练陈寅是蝶泳名将,但自己的训练重点还是在自由泳项目上。“在亚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我们中国队好不容易从日本队手里抢来了冠军,绝对不能轻易还给他们。”郝运说。

  文/记者 张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