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晨晨:希望为辽宁再打几年球 新赛季我就打机动

2014年05月17日10:46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从闻名全国的“田径之乡”到“足球城”,如今的大连又把目光锁定在了乒乓球[微博]上。今天,全国乒超联赛将在大连拉开战幕,而明天,全国女乒联[微博]赛辽宁队的主场比赛也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上演。两大中国乒乓球的顶级赛事,也让今年的大连多了一个头衔——乒乓之城。

  今天看男队

  八一大商队打响乒超揭幕战

  今天下午,全国乒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大连上演,而今年落户大连的八一大商队也将和霸州海润打响揭幕战。

  今年4月20日,八一男子乒乓球俱乐部在北京与大商集团正式签约,从今天开幕的这个新赛季起,将以八一大商男乒的名号征战乒超,主场也移至大连。八一乒乓球男队是具有光荣历史的球队,素有“小国家队”之称,相继培养了王涛、刘国梁、王皓等世界知名的运动员,迄今为止拥有11个世界冠军,共有36人134次入选国家队,国际比赛中冠军数超过200个。目前,八一大商队拥有世界冠军王皓、年仅17岁的国乒男队超新星樊振东[微博]、年轻的国乒新生代周雨和徐晨皓[微博]4大主将,年龄结构好,队员潜力大。

  在和大商联手后,八一队目前的士气正旺,球队主教练王涛在赛前表示,“前一段时间,球队调整得不错,为了迎接新赛的乒超比赛,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三争一,力争为大连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而揭幕战的对手霸州海润则由国乒好手许昕领衔,这支球队虽然在去年的战绩并不突出,但总体实力并不像去年乒超排名所反映的那样。而王皓和许昕的对决,也能够让大连球迷在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选手的较量。

  明天看女队

  大连海昌迎来首个主场比赛

  本赛季,大连海昌接手辽宁女乒,同时也将主场比赛放在了大连,这也是继2011年后,女乒联赛再次回到这里。对于曾经人才辈出的辽宁女乒,在郭跃远投其他俱乐部后,去年的辽宁女乒战绩不佳,不过,大连海昌在低谷中接手球队,一方面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另一方面,海昌俱乐部也有重振辽宁女乒的雄心。

  本赛季,大连海昌俱乐部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女乒联赛。除了新东家大连海昌俱乐部外,主场由去年的鞍山迁到大连,更重要的是,球队本赛季启用了新帅韩阳。而球队阵容上,除了常晨晨[微博]、文佳[微博]外,像李佳燚、陈幸同都是年轻的90后球员。作为2011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亚军的主力球员,目前的常晨晨在实现了世界冠军梦后选择从国家队退出,但她仍要留在辽宁女乒担当起核心力量。“虽然退出国家队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为辽宁女乒打几年球,但从本赛季开始,我的位置可能不一样了,尽可能地让几个师妹往前打,我就打机动,我希望能够让师妹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希望她们尽快成长起来,延续辽宁女乒的辉煌。”常晨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大连海昌将迎战由国家队选手武杨、李晓丹领衔的金地矿业俱乐部。

  本报记者于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