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距亚洲纪录仅差0.1秒 我的优势是年轻

2014年05月12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首日较量。除了迎解禁首秀的孙杨之外,勇破男子仰泳100米全国纪录的19岁小将徐嘉余也是夺目焦点。今晚的夺冠成绩相较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保持的亚洲纪录仅落后0.1秒,“我跟他的差距是越来越近了!”

  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不满18岁的“甲鱼”凭借着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上的出色发挥,收获到了个人首枚全国冠军金牌。与奥运冠军叶诗文师出同门的他,不仅获得了征战伦敦奥运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等大赛的宝贵经验,还在去年沈阳全运会上成为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双冠王。

  赛后,谈起游出52秒34的神勇,徐嘉余有些害羞地说自己也没想到:“应该不算是意料之中吧,有点太快了!”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00米仰泳的原全国纪录是辽宁选手程飞轶保持的53秒22;亚洲纪录归于日本悍将入江陵介名下的52秒24.

  今晚,徐嘉余在决赛的夺冠成绩距离亚洲纪录仅差了0.1秒,更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全运会后训练更刻苦了,超越自己的极限吧。”被问起进步的缘由,他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这无疑也给仁川亚运会的备战带来更多信心:“对,但我觉得还是不能够轻敌吧。”在他看来对手又有哪些呢?“有入江陵介,萩野公介。”上个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徐嘉余说对他们的动态也尽在掌握:“有关注,我跟他(入江)的差距是越来越近了!他是一名老将,比赛经验更多,但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我的优势是比较年轻!”

  稍后,徐嘉余更新了新浪微博,这样描述夺冠后的心情:“今天100仰游得不错,只是可惜没能打破亚洲纪录,我要再接再厉,希望泳迷们给我加油。爱你们!”还得到了主管教练徐国义的转发,这位培养出奥运冠军叶诗文的金牌教练鼓励弟子道,“纪录已成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加油!”

  (何霞 发自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