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赛孙杨200自轻松夺冠 徐嘉余破全国纪录

2014年05月12日21: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青岛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张旭东)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轻松拿到了“解禁”后首场比赛的胜利,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04夺冠,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比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今年最好成绩快了0.01秒。

  孙杨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第一个50米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一骑绝尘轻松获胜,比第二名来自河南队的李昀琦快了1.7秒,浙江队的毛飞廉以1分48秒60获得第三。

  “我感觉还不错,因为恢复时间比较短,游到这个成绩我自己很满意,”孙杨说,他在去年11月因无照驾驶被国家队和浙江体育学院处以了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今年4月才被“解禁”,而他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因身体原因辞职,目前孙杨跟随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训练。

  “之前我身体不好,做了两次(甲沟炎)手术,正常人10天到一周就拆线了,我用了一个月,这耽误了我的下水时间。现在跟着教练恢复得这么快,我很满意,对亚运会也充满了希望,”孙杨说,他接下来还将参加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

  当日男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被来自浙江队的小将徐嘉余以52秒34打破,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一,超过了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的52秒57。北京队的张宇以54秒93获得第二,四川队的金沿以55秒52获得第三名。

  赛后徐嘉余说:“没想到能游到这个成绩,可能是前一段刻苦训练的结果。这为我参加亚运会增加了信心。我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入江陵介。”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的毕易榕以4分06秒18夺冠,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10。来自解放军队的张雨涵和山东队的辛鑫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女子100米蛙泳的桂冠被江苏队的史婧琳以1分07秒16夺走,这一成绩是今年世界第9。陕西队的贺赟和河南队的张馨予名列第二、三名。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海军队的王普东以1分57秒33夺冠,河北名将郝运以0.02秒的微弱差距获得第二,第三名是来自山东队的张麒斌。另外,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唐奕带领下的上海队以3分40秒45夺冠,辽宁队和江苏队分获第二、三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