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孙杨200自轻松摘首金 创今年世界第五佳绩

2014年05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孙杨[微博]凭借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桂冠。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

  去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今年4月,在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解禁”的同时,其主管教练朱志根也因身体原因暂时不再带领孙杨训练,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手带领孙杨的训练。

  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游出了1分47秒69的成绩,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从上午预赛的分段成绩来看,孙杨在最后50米似乎是放慢了节奏。举个例子,另一位浙江选手商科元在预赛中以1分48秒73的成绩名列第二位。对比孙杨与商科元的成绩,孙杨在150米转身处的成绩是1秒19秒87,商科元的成绩是1分21秒39,孙杨比商科元快了1秒52。在终点处,孙杨只比商科元快了1秒04。

  在晚上的决赛中,孙杨站在了第四泳道。在出发后,孙杨并没有一下子就取得领先优势,但在50米过后,孙杨逐渐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最后50米比赛中,孙杨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进行冲刺,而是保持了前三个50米那样的速度。最终,孙杨游出了1分46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韩国名将朴泰桓曾在今年游出1分46秒05的成绩。孙杨今天游出的这个成绩比朴泰桓快了0.01秒。

  河南选手李昀琦以1分47秒74的成绩获得亚军。浙江选手毛飞廉以1分48秒60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孙杨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还算满意,“(我游得)还行吧,因为今天可能早上到晚上时间有点紧,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时间紧,导致节奏有点乱。”此前,孙杨曾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游进1分45秒,但最终没能如愿以偿,“这一段时间可能在有氧方面没有原来这么好,我想通过一段时间后会越来越好。”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