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9人抢13个精英赛名额 魏秋月:和新人良性竞争

2014年05月09日02:2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课的第一天训练,从精神面貌上看,大家非常投入,队内的对抗训练打得火星四溅。据悉,此次女排的19名队员将竞争13个随队参加瑞士精英赛的名额。

  >>现场

  拦死教练队员欢呼

  昨天,漳州训练基地体育馆门前挂起了一排字,“欢迎中国女排第42次回娘家”。郎平[微博]说,来到漳州很亲切,“我记得我是1978年第一次来这里集训,但当地统计显示,我是1976年跟北京青年队第一次到的漳州。”

  昨天上午姑娘们的训练密度和强度都很大,在第一次休息后安排了近两个小时的内部对抗。队员们都非常投入,往往为了救一个地板球几个人都人仰马翻。训练对抗得分后,姑娘们也像在比赛中一样激动地相拥庆祝。其中,助理教练安家杰凭借2米02的身高和多变的手法,让队员们很难拦防,好不容易拦死了安家杰的一次扣球,队员们便高兴地抱在一起尖叫不断。

  昨天,两名年轻的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和黄柳燕,还有此次归队的老队长魏秋月[微博]几乎没有随大家训练,而是一直在跟随美国康复师进行身体训练。

  >>队员

  老将新兵良性竞争

  魏秋月此次重新归队,她表示自己看着队友们进行对抗练习心里很痒,“当然,还是要遵从康复师的意见,逐步地恢复,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状态,和年轻的队友们一起良性竞争”。

  魏秋月昨天一直在单独进行身体训练,她透露自己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跟外教进行一些体能、腿部力量、臀部力量的加强训练。魏秋月称,郎导希望她先把身体加强,再根据身体的情况在技术方面逐渐上量,“这对我来说是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会珍惜这段时间。”

  重新回归,魏秋月坦言:“还是非常激动吧,因为机会很难得。在郎导带队的情况下,我希望自己有个好的状态。”谈及自己在队里的位置,魏秋月表示:“对我来讲,肯定还是会摆平心态。现在新上来的二传都是非常的年轻,条件也非常好,我希望跟她们保持良好的竞争关系。”

  >>花絮

  “标兵”朱婷[微博]遭吐槽

  朱婷是目前队内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昨天的整堂训练课她都很投入。在场下,她偷偷地告诉记者她的训练成果——体重涨了三公斤。

  训练结束,记者调侃朱婷,称其看上去壮了不少,朱婷则大度地表示:“我涨了三公斤!”

  朱婷在不久前的军训中被评为“内务标兵”,但昨天看她训练中又有点驼背,似乎军训的成果有所退化。有记者开玩笑说:“你可是标兵啊,怎么会这样?”结果这句话引起了朱婷同屋沈静思[微博]的吐槽:“你问问她军训的被子是谁帮她叠的,我跟她不是一个组,还得过去帮她。”一下子,真正的“雷锋”浮出水面。队友透露,沈静思是八一队的队员,平时军事技能也比较过关,又是个热心肠,所以在军训期间确实帮了不少队友的忙。

  ■对话

  郎平阵容不分主力替补

  郎平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坦言目前没有主力替补之分,希望一个位置能有更多的人来竞争,这样对于队伍而言很有利。

  记者:今年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郎平:我觉得是世界锦标赛吧,因为世界锦标赛大部分的球队都会全力以赴。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看看我们还有哪些方面有差距。

  记者:这次年轻队员比较多,从场面上看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您是怎么考虑的?

  郎平: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来竞争,有相同的水平,我们的主力阵容会不断调整。

  记者:这次集训人很多,您一个人忙得过来吗?

  郎平:我们的教练也多了。前段个人技术比较强化的时候,我们分了三块场地,人尽其责。这次还有很多年轻的教练,我们要在培养年轻队员的同时培养年轻教练。

  记者:魏秋月的回归很受关注,您会怎么安排?

  郎平:这次她回来,我们从医生到康复师都给她做了很多体能方面的测验。她膝关节的伤病还是很重,肌肉也消失了很多,要马上投入训练的话难度非常大,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个比较长的计划。魏秋月也非常认真地配合康复师训练。至于她什么时候可以上场要看康复师的意见,还要看她肌肉力量的恢复情况。魏秋月的技术没问题,关键是她的体能、移动和弹跳。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刘旭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