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上场小枣心里也痛 什么时候她才能直面冯天薇

2014年05月05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大比分3-0力克东道主日本队,再度捧起考比伦杯。在决赛中,中国队派了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大主力出战,其中刘诗雯出战第三单打,这也是她继四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失利之后再度站在决赛场上。

  刘诗雯虽然能够站在决赛场上替中国队出战,但其实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遗憾。早在之前中国半决赛对新加坡的时候,刘诗雯就曾请战上场,但是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选择“雪藏”刘诗雯,选择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小将朱雨玲[微博]出战。赛后,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之所以没有选择刘诗雯出战主要原因还是她曾在四年前输过新加坡。

  在四年前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年仅19岁的刘诗雯被委以重用,在小组赛中四次出场,甚至在决赛中任第一单打。但是刘诗雯毕竟年轻缺乏经验,在决赛中先是1-3不敌新加坡老将王越古,随后,在老将郭焱扳回一局的情况下,刘诗雯再度出战,大比分2-3惜败对手冯天薇[微博],也直接导致了中国乒乓球女队九连冠梦想的终结。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后,刘诗雯很长时间没有走出阴影,在接下来的团体比赛中也都表现不佳,而她在女队中的地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年之后,刘诗雯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在团体赛决赛中连失两分的小女孩儿了。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刘诗雯稳中有进表现突出,对新加坡队员也几乎没有败绩。尽管如此,曾经的决赛失利似乎成了萦绕在教练组身上的魔咒。在本次世乒赛半决赛中,面对刘诗雯的主动请战,教练组宁可选择第一次参赛的小将朱雨玲也不敢选用曾经输过对手的刘诗雯,即便后者已经是女队主力而且排名世界第一。

  对于刘诗雯来说,能在决赛中上场无疑是教练组对自己更加信任的表现,但是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尽早在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中,淘汰赛的半决赛乃至决赛上,再次得到直面冯天薇的机会。当年与她同时输球的丁宁,就是因为在2012年之后连续在世乒赛和奥运会团体半决赛决赛中击败冯天薇,才彻底走出了莫斯科的阴影。一旦刘诗雯能在那样的场合战胜冯天薇,那才将是刘诗雯真正涅槃重生的时候,希望这一天能早日到来。

  相关阅读——

  孔令辉解释为何未派刘诗雯 决赛更期待对日本队

  丁宁:决赛打头阵很紧张 刘诗雯:感谢教练让我上场

  (王丽梅)

文章关键词: 冯天薇刘诗雯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世乒赛中国男女团齐夺冠 恒大中超开门黑
  • 娱乐同居照第二波!倪妮带井柏然回公寓过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SNH48唐安琪严重烧伤现场发生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母无钱给儿治病欲放弃 孩子称不想死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