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我从没和张昊恋爱过 计划一两年内登记结婚

2014年05月05日03: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丹:我和张昊从没恋爱张丹:我和张昊从没恋爱

  五一假日期间,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得主张昊[微博]与相恋10年的女友鞠驰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新娘不是张丹[微博]啊?”对于张昊的大婚,绝大多数网友给出了这样的评论。在人们心中,张丹张昊的名字早已被联系到一起,而他们的两对师兄师姐赵宏博申雪和佟健庞清已经确定了婚姻或恋爱关系。而在张昊结婚典礼上,张丹并没有出现,昨晚,张丹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也为张昊送上祝福,同时她也第一次透露:“我们牵手14年,从来没有想过要恋爱,我一直把他当成大哥哥! ”

  谈张昊:我们从没有恋爱

  《竞周刊》:你好张丹,张昊结婚的消息你知道了吧。

  张丹:恩,是的,我看到了。

  《竞周刊》:你好像没去,不知道是为什么?

  张丹:主要是因为家里有点事要处理,五一出门了。

  《竞周刊》:大家都知道你们牵手14年,是一对非常优秀的组合,有媒体曾爆料你们曾恋爱过。

  张丹:可能是有些人误解了吧,我们牵手14年,从来没有想过要恋爱,我一直把他当成大哥哥。

  《竞周刊》:我记得2006年冬奥会,你在比赛中摔伤,张昊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不少人,那个时候起就有人期盼你们在一起。

  张丹:说实话,很多网友看到的都是表面现象,媒体也有误解,我们在一起像亲人,像家人一样的感觉,他那个时候像大哥一样照顾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是一个集体,就应该这样。

  《竞周刊》:张昊结婚后,你有没有送上祝福。

  张丹:有的,我也祝愿他永远幸福快乐。

  说男友:近一两年内结婚

  《竞周刊》:对了,你的搭档张昊结婚了,你自己的婚姻大事处理的怎样了?

  张丹:我也有男朋友了,他原来是冰舞运动员。

  《竞周刊》:现在还在从事这个项目?

  张丹:没有,离开后现在卖家电。

  《竞周刊》:是否已经登记领证,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张丹:当然啊,估计一两年内吧,应该会在北京结婚。

  《竞周刊》:说说你的男友吧,他会做饭吧?

  张丹:现在年轻人都很少做饭了,我们没事就出去吃饭。

  讲打算:未来教孩子学滑冰

  《竞周刊》:听说你退役之后就去读书了?

  张丹:没有,那都是外界误传的。

  《竞周刊》:那你现在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吗?

  张丹:没有,自从退役后就一直闲着,不过我打算去俱乐部教孩子滑冰,这样一来还能有点收入。

  《竞周刊》:不知道这份工作,收入情况怎样?

  张丹:每小时200、400、600元不等,要根据学习的内容,一般来说,半小时为一课。

  《竞周刊》:当时退役后,国家队没有打算给你安排工作,或者去体育局上班?

  张丹: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不过国家队有需要,我还是愿意从事相关工作,毕竟干了一辈子,还是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余热。

  花滑国家队总教练姚斌(注:应为姚滨,下同):“我不干预运动员恋爱”

  昨天本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国家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斌,众所周知他一直都是冷面教练,从严治军是特色,不过看到自己爱徒结婚,姚斌还是忍不住感叹:“他们相恋很多年走到一起真不容易! ”

  众所周知,花样滑冰队流行队内配,在申雪赵宏博[微博],庞清佟健[微博]结婚恋爱之后,外界本以为牵手14年的张丹张昊能够走到一起,结果却事与愿违,对于这个现象,姚斌表示:“其实我也反对运动员在职业上升期谈恋爱,但说实话,如果两个人真走到一起,我绝不会干预,毕竟这是他们自己的生活,这也是自然现象。 ”

  花滑偏爱“队内配对”

  相比其他运动队对队内恋情持坚决抵制的态度不同,花样滑冰队却流行队内配,特别是以男、女队员搭配的双人滑项目更是配对成功率极高,甚至有领导主动出面撮合。

  当年,在庞清/佟健还没有捅破窗户纸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对佟健说,“以你的实力,能找到很漂亮的女孩,但你和庞清经历了很多事情。你们从小就知道如何去面对困难,一起渡过难关,这种关系和一般的合作形式是不一样的。等你们老了,会有很多值得共同回忆的东西在里面……”这番话深深打动了佟健,他最终选择了自己十多年的搭档庞清。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与花滑双人滑的运动规律不无关系。双人滑不仅要求两人每天 “厮守”,而且要共同用情感去演绎音乐内容,毫不夸张地说,花滑双人滑的搭档只有达到心与心交融才能达到运动的顶峰,这也许是造就这个项目多产生情侣搭档的原因。而在 “老大”、“老二”相继成为夫妻、情侣后,张丹和张昊这对“老三”自然成为人们的关注对象。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因为在极限动作“抛四周跳”上出现重大失误,张丹落地不稳重重地摔在地上,张昊对搭档的悉心呵护通过电视画面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印象深刻,但最终,张丹张昊打破了这种常规,他们的结局也在无声地告诉外界,一切皆有可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曾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