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世界杯蔡泽林男子20公里摘银 段丹丹10公里夺冠

2014年05月04日14: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江苏太仓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4日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伦敦奥运会第四名蔡泽林在男子20公里项目中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18岁的中国选手段丹丹则在青年女子10公里比赛中获得冠军。

  男子20公里比赛是本次竞走世界杯最受关注的项目。本土作战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由于赛前四天突遭感冒侵袭,未能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最终仅名列第15位。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德米特伦科凭借最后4公里的强力冲刺击败各路强手,以1小时18分37秒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本国的全国纪录。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选手蔡泽林以1小时18分52秒的成绩夺冠,获得了他在国际大赛中的第一块奖牌。蔡泽林与德米特伦科今年3月曾在瑞士卢加诺举行的竞走挑战赛上有过交手,当时蔡泽林就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在瑞士的比赛他也是赢了我,也是在最后一圈,”赛后蔡泽林接受采访说。“今天的比赛最后阶段因为体力问题感觉速度加不上去了。其实赛前的想法就是能走个前八就行,比赛中8公里左右自己也出去领走了一会儿,后面也有自己出去单独走了一段,这可能是一个失败的策略。如果前面再慢一点,后面会有体力追赶。”

  莫斯科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在比赛最后阶段吃到红牌被罚下,他的同胞鲁扎文落后蔡泽林7秒获得铜牌。

  德米特伦科的出色发挥也确保了乌克兰队获得该项目的团体金牌,中国和日本队分获团体银牌和铜牌。

  在当日较早进行的青年女子1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段丹丹和队友杨家玉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捷克选手阿·德拉霍托娃收获该项目个人铜牌,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分获团体第二、第三名。(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