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在向朱雨玲招手? 两代一姐首战世乒赛起点更高

2014年05月04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乒顺利地以3-0完胜新加坡队进入决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出人意料地派上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团体赛的朱雨玲[微博]出场,她也不负重望地以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嫩竹挑起千钧担,19岁的小将在淘汰赛阶段连胜两场,显示出了出众的抗压能力和超出年龄的老成。

  朱雨玲在小组赛中出场两次,均以3-1获胜。其中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教练还把她排在第一单打出场,结果她发挥相当出色,以3-1击败朝鲜左手横板选手李美京,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在1/4决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她出人意料地被派上场,结果以3-1战胜了朝鲜队经验老到的金仲。

  在这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到朱雨玲显得相当老到,在比赛中很充分地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都发挥了出来,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太大的起伏。在小组赛对李美京的比赛中她先输一局,但并没有慌乱,在比赛中还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在加强了正手的进攻以后,顺利地拿下了比赛。在1/4决赛对金仲的比赛中,她在输掉第二局以后,也没有盲目发力乱打,还是利用自己的旋转和节奏变化应对金仲的反手生胶的速度,最后两局赢的很轻松。

  今天这场对新加坡队的半决赛,赛前普遍认为中国队会派上刘诗雯打第三单打,对手李思韵实力比较差,在前面的比赛中出场六次只胜了一场,不过这毕竟是半决赛,用老将更稳妥一些。不过中国队教练显示了过人的胆识,派上了朱雨玲出战。她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比赛中打的非常稳健,靠拉攻来应对对方的削球,没有出现过多的不应有的失误,比较顺利地拿下了比赛。

  从中国女乒教练组对朱雨玲的大胆使用来看,他们对朱雨玲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她能在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中接受锻炼,如果能够经受住考验,那么未来会有更多的大赛机会。这样就能尽快地接班,对目前排在前三号的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形成冲击,这样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队人员的选择面会更宽一些。

  朱雨玲去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单打比赛就能够轻松地战胜冯天薇[微博]并打进四强,本次比赛又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两度立功,从成绩上来说相当过硬。不过回顾国乒近些年的历史,邓亚萍、乔红、李菊、杨影、张怡宁、郭跃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就在决赛中出场,起点与朱雨玲相比更胜一筹。

  如果明天的决赛教练组还能够派她上场,她又能够顶住压力拿下比赛的话,那么她在队内的位置有可能会超过刘诗雯。毕竟刘诗雯在四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输球以后,又连续在亚运会、亚锦赛团体赛上输了球,四年来从未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出过场,还没有证明过自己打团体赛的能力。朱雨玲如果在团体赛上冲出来,就将拥有最大的竞争砝码,那样的话也许里约奥运会对她就不仅是一个梦了。(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