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秒13世界第5好成绩 菲尔普斯告诉你什么是王者

2014年04月26日06: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甘慧

  退役一年多之后,即将年满29岁的“飞鱼”菲尔普斯复出了。在2014年美国游泳大奖赛梅萨站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52秒13获得银牌,落后冠军罗切特0.2秒。

  预赛中,菲尔普斯以52秒84排名第一晋级,罗切特以52秒94位列第二。当地时间下午的决赛中,菲尔普斯在第四泳道,罗切特在第五泳道。最终,罗切特以51秒93率先触壁夺冠,菲尔普斯以52秒13获得亚军,贾森·杜福尔德以53秒08获得季军。

  菲尔普斯用兴奋来形容自己复出的感觉,“我自己感觉就像一个小孩一样,能够再次回到比赛中,让我非常兴奋。我就像一个10岁的小孩一样享受这个比赛。我昨天重新回到泳池就让我感觉很兴奋了,我觉得有点兴奋过头了吧。这是我全新的体验,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对于自己的成绩,菲尔普斯也是非常满意的,“我完成了既定目标,我自己之前希望能游出52秒左右的成绩。”

  52秒13,这对于休战已经一年多,刚刚复出的菲尔普斯而言,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他的这一成绩是今年的世界第5好成绩。而正是因为在有菲尔普斯这种强劲对手的压力下,罗切特游出了好成绩,51秒93的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第二,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是由日本的藤井拓郎游出的,成绩为51秒84。罗切特十分坦率地说:“如果菲尔普斯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的话,我可能游不出这样的成绩。”罗切特还对菲尔普斯的归来表示欢迎,“很高兴他能回来。当我得知他退役的时候,我有些伤心,与他同场竞技感觉如此美妙。”

  菲尔普斯的归来,让游泳在美国大热。他的复出战更是吸引了大量游泳爱好者到现场观战。据悉,梅萨战比赛的门票早已全部售罄,而去年该站只有一个项目的比赛门票卖光。菲尔普斯说:“我不知道我怎么来表达大家对我的支持,很多人通过社交网络来支持我,就像我妈对我说的一样,‘欢迎再次回来,迈克尔’。我想这对于游泳而言是很好的事情。”

  从首战看,菲尔普斯的复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过对于里约,“飞鱼”还不愿意多谈,“这只是一站比赛,只是一场比赛。离我决定是否继续下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现在在享受着比赛过程所带来的乐趣。”

  菲尔普斯是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之一。他总共获得创纪录的22枚奥运奖牌,其中18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更是创造了“八金王”的神话,让世界为之震惊。当菲尔普斯复出之后,人们期待着他能够再续往日的辉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