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副教授抽筋跑完波士顿马拉松:最快乐的马拉松

2014年04月23日05:10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见习记者许泽斌)北京时间昨天清晨6点10分,随着最后一组选手的计时时间截止,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赛正式落下帷幕。38岁的美国本土名将梅伯·科菲斯和肯尼亚选手基普托分获男、女冠军,厦大副教授黄力生完成比赛,并称这是他跑过的最快乐的马拉松。

  39岁老将本土夺冠

  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前发生的爆炸案像一块阴云笼罩在全世界的心头。时隔一年波士顿赛再度开跑,选手们却以一系列新纪录驱散了笼罩的阴云。

  男子组比赛中,出生于厄立特里亚、从12岁开始成为美国公民的39岁老将梅伯·柯菲斯上演励志大戏,以2小时8分37秒的成绩摘得冠军从而成为自1983年的格雷格·迈尔之后,31年来第一位夺得赛事冠军的本土选手,夺冠后的柯菲斯失声痛哭。

  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托顺利卫冕赛会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七位三次拿到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的选手,而2小时18分57秒的成绩不仅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8分钟,同时也将赛会纪录提高了将近2分钟。

  厦大副教授抽筋跑完全程

  福建的两位“骨灰级”马拉松爱好者黄力生和陈静也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其中黄力生的3小时23分54秒是个人最佳成绩。跑过36个全程马拉松的黄副教授称,波士顿马拉松是他跑过的所有马拉松里最快乐的一次。

  黄力生从2003年开始跑马拉松,虽然已经完成36个全程马拉松,但波士顿还是让他体验到什么是世界第一的马拉松,“有7138名选手报名成绩在我前面,很有序地站在我前面,整个赛道不断地大上坡下坡,不断地超越和反超越,沿途几十万最热情的观众,摇滚乐队、击鼓乐队、大学生美女亲吻拉拉队……还有美国强悍的海军陆战队和警察。我享受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马拉松赛事”。

  有惊无险的是,黄副教授在39公里处大腿突然抽筋,寸步难行,他一度担心完成不了比赛。这时,几十位美国大学生观众在旁边为他加油,并陪他走了几百米,随后黄副教授重新跑了起来并顺利完成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