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明日揭幕 台联新闻官看好丁俊晖

2014年04月18日14:2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张珺)斯诺克“年度大戏”世锦赛将于明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正式打响,丁俊晖、肖国栋、傅家俊三位中国选手进入正赛。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新闻官伊万-希尔朔维茨,他表示,丁俊晖是本届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仅如此,近年来,斯诺克项目在中国迅速发展,照此发展,未来的斯诺克重心将属于中国。

  斯诺克“年度大戏”世锦赛将于明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正式打响,丁俊晖、肖国栋、傅家俊三位中国选手进入正赛。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新闻官伊万-希尔朔维茨,他表示,丁俊晖是本届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仅如此,近年来,斯诺克项目在中国迅速发展,照此发展,未来的斯诺克重心将属于中国。

  赛事展望:找到节奏 丁俊晖显露冠军相

  FW:你是否关注到进入本届世锦赛正赛的3位中国选手?

  伊万:我很留意他们。这三位选手每个人特点不同,丁俊晖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自然肩负着夺冠的希望;肖国栋会迎来他在克鲁斯堡剧院的首秀,他和他的球迷都很期待他的演出;傅家俊是三人中经验最丰富的一个,是任何一位名将都不愿提前遇到的。

  FW:你看好丁俊晖的夺冠前景吗?肖国栋和傅家俊有可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吗?

  伊万:我觉得丁俊晖确实有机会夺冠,但其余两位中国选手的前景我并不看好。傅家俊虽然经验比较丰富,但他过去13次世锦赛之旅中有9次止步首轮,这样的成绩很难让人对他的这次克鲁斯堡之行有太高的期待;肖国栋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他只有25岁,还很年轻,对于他来说,积累经验更为重要。

  FW:丁俊晖本赛季夺得5项排名赛冠军,是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会把好状态延续到世锦赛上吗?

  伊万:我认为比赛上半时段的发挥将最终决定丁俊晖的命运。以往他在世锦赛上开局总是比较平庸甚至低迷,再加上他很难长时间地保持专注,所以就会输球。从他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克服了专注度的问题,而且连续的胜利也让他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像他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好的手感,无疑是所有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FW:谁会是丁俊晖夺冠之路上的最大对手?是奥沙利文吗?

  伊万:在比赛中,每场比赛的胜负都要看选手的临场发挥。其实丁俊晖的首轮对手迈克尔-韦斯利就有战胜他的能力,如果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能顺利闯入半决赛的话,他们必定会奉献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记者张昆龙 张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