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总看点:火箭争3连冠 丁俊晖冲大满贯破纪录

2014年04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将在圣殿克鲁斯堡打响。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将冲击个人第六个世界冠军头衔。而单赛季已狂揽五冠的丁俊晖[微博]能否打破亨德利纪录将在此一举,如成功,丁俊晖将因此跻身三大赛大满贯名人堂。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半决赛的火箭将是最大难题。下半区迷雾重重,希金斯、罗伯逊、特鲁姆普[微博]及塞尔比[微博]或陷入混战。

  奥沙利文冲三连冠 如成功将追平戴维斯[微博]

  去年,休赛了将近一年的奥沙利文创下一连串纪录后神奇卫冕。本赛季,火箭在有限的参赛中保持了极高的夺冠率,如囊中探物一般摘得冠中冠和大师赛两大邀请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手感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此次再度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他依然是无可争议的头号热门。

  如再次卫冕成功,这将是他连续三年问鼎克鲁斯堡。同时,其世锦赛冠军奖杯也因此增加到六个,追平史蒂夫-戴维斯,距离亨德利的七冠最高纪录仅一步之遥。

  丁俊晖剑指大满贯 破亨德利纪录在此一举

  本赛季丁俊晖迎来大爆发,赛季内已拿到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在23年创造的最高纪录。世锦赛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丁俊晖能否打破这一纪录,将在此一举。

  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称雄,个人排名赛冠军增加到11个,位列80一代之首。但美中不足的是,丁俊晖迟迟未能站在克鲁斯堡圣殿最高领奖台上。从赛季内其表现看,本届世锦赛丁俊晖迎来冲顶良机。如实现这一目标,加上之前英锦赛及大师赛的冠军头衔,丁俊晖将跻身三大赛大满贯名人录中。

  丁俊晖或连碰去年冠亚军 遇火箭压力最大

  然而从签表上看,丁俊晖的前景不容乐观。由于与去年冠亚军奥沙利文及霍金斯同位于上半区,这意味如果闯过前两轮,丁俊晖将先对阵去年亚军霍金斯,然后再战去年冠军奥沙利文。

  霍金斯在去年击败丁俊晖后一路杀进了决赛。而上月月底他在PTC总决赛称王,如再次相遇依然是一大考验。即便获胜,接下来丁俊晖将遇上强大的火箭。年初的威尔士赛,丁俊晖赛季内第五次打进决赛首次以亚军收场,击败他的便是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是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两位选手。如果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这将是决赛的提前上演。无论谁获胜,都将成为本届世锦赛冠军宝座最强有力的争夺者。

  希金斯罗伯逊领衔众热门混战 谁将扮黑马

  相比较为明朗的上半区,下半区则迷雾重重。种子当中,如不出意外,希金斯、塞尔比、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之间或频频短兵相接。

  作为分量最重的赛事,世锦赛是黑马最难产之地。不过去年,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迈克尔-怀特爆冷闯入8强,成为一匹大黑马。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亮相克鲁斯堡,其中包括中国的肖国栋,以及罗比-威廉姆斯和威尔森等等。不排除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本届世锦赛增添新的亮色。

  (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