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不满意成功率 膝盖伤病影响系统冬训

2014年04月17日22:42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迁安4月17日电 (记者 郝铮)在今天拉开帷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预选赛中,湖北小将田源收得48公斤级冠军,广东姑娘张宛琼以超世界纪录的231公斤收获53公斤级金牌。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别的较量中,湖北队强手田源以抓举88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4公斤没有悬念地摘得总成绩冠军,同时收获抓举冠军。错过伦敦奥运会的田源在里约奥运周期的初始,已经表示出强势复出的态度。

  48公斤级向来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项目,担任着在数届奥运会中为中国军团夺取首金的重任,因此这个级别对于中国女举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田源在赛后表示,自己今天的六次试举只成功了四次,从成功率来说,并不是特别满意。由于自己此前的膝盖伤病,冬训期间的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因此刚刚恢复正常训练的她能够今天举起这样的重量,自己基本满意。

  去年沈阳全运会和波兰世锦赛双料冠军湖南小将谭亚运今天发挥不佳,在抓举中她三把只成功了第二把,举起了85公斤的重量,而挺举也只成功了108公斤,最终名列总成绩季军。

  值得关注的是,在48公斤级B组的较量中,福建选手蒋惠花抓举起了91公斤的重量,这个抓举成绩甚至超过了A组的总冠军田源。这名出生于1998年的小将曾在去年获得了亚青会此级别的冠军,并且还将是今年青奥会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

  而在晚间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广东选手张宛琼以抓举102公斤,挺举129公斤,总成绩231公斤超世界纪录获得金牌,名将黎雅君则只因体重优势收获抓举金牌。

  张宛琼今天举起的总成绩231公斤,也超出了由湖南姑娘李萍在广州亚运会中创造的230公斤的世界纪录。

  本次“思文科德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迁安市政府协办。比赛为期四天,依照举摔柔中心出台的选拔办法,全锦赛冠军将获得出征仁川亚运会的资格,亚军将参加今年在美国进行的世锦赛角逐,第三名参加世界杯或其他国际大赛。但如果全锦赛第二名总成绩比第一名少5公斤以上,则还是由第一名参加世锦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