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零封劲敌哈萨克斯坦 泰国闯首关

2014年04月17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2014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首日争夺在泰国佛统府结束。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女排在小组赛首场较量中以3-0完胜主要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的泽蒂苏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9和25-15。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开局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利用网口优势频频施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天津果断变阵,副攻王宁换下老将张晓婷。天津队先是将比分迫近到12-13,随后又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追至15平,泽蒂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占先。16平后天津连夺3分,随后更一度将比分拉开到21-17。泽蒂苏虽在局末扳成23平,但天津还是抓住机会连拿2分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仍由王宁和王佳敏搭档副攻。开局天津女排稍占上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尽管李莹进攻受阻被队友于鋆炜换下,但陈丽怡等人的突破颇具威胁还是让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后半局争夺难有悬念,王宁拦网建功帮助优势明显的天津队以25-19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天津依然启用于鋆炜担纲接应。开局2-4落后的天津队在拦防加强后连夺5分以7-4反超,泽蒂苏迫近到6-7后,王宁拦网得分帮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对手失误增加、天津发球和拦网针对性较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泽蒂苏气势受挫后难有作为,天津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技高一筹的天津队以25-15大胜,从而零封对手顺利闯过首关。

  本届亚俱杯参赛的10队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较量。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三场小组赛中,A组中东道主泰国以3-0轻取伊朗,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4;B组中古巴老将贝尔领衔的菲律宾以3-0完胜印度,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16;中华台北直落三局横扫新加坡,三局比分为25-8、25-7和25-6。

  明天本届亚俱杯赛将进行第二天的角逐。届时A组中实力强劲的日本久光制药俱乐部将首次亮相对阵越南;B组中天津女排与菲律宾交锋,哈萨克斯坦泽蒂苏迎接新加坡的挑战,中华台北与印度交手。(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名额或变2+2 孙继海发微博疑指内斗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