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0越野赛19日举行 滨海山地风光吸引选手

2014年04月17日09:42  大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滨海山地风光吸引选手。滨海山地风光吸引选手。

  被称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民间100公里越野赛跑”的大连100越野赛继2013年首次成功举办后,今年将再度汇聚世界跑友。本周末(4月19日、20日)2014年大连100越野赛将在傅家庄海滨公园起跑,最长的100公里比赛线路涵盖大连城市中心及滨海路沿线主要山地。

  大连100越野赛由我市知名越野跑运动员于雷和他的北方联盟体育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发起并策划、组织、举办的。2013年首届比赛吸引世界各地200多名跑友参加,其中100公里组累计爬升4250米,关门时间为24小时。众多参赛跑友赛后表示,大连赛道难度高于中国大陆地区最知名的赛事北京TNF100越野赛,而大连特有的滨海山地路线更以独特风光和气象条件为越野跑爱好者提供新的挑战。

  今年的大连100越野赛在吸取去年办赛经验和众参赛跑友建议后修改部分路线,百公里比赛线路包括山野小径、海滨沙滩、山间石阶、木栈道和滨海路等各种地形,累计爬升5752米,累计下降5929米,关门时间延长为26小时。比赛同时设有100公里个人赛、50公里个人赛和50公里团体赛等三大项。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100越野赛去年首届比赛就与香港100越野赛结为姐妹赛事,并获得欧洲著名UTMB(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跑)赛事机构认证,成为UTMB报名资格积分赛(参加大连100越野赛完赛者,100公里项目有3个积分,50公里项目有1个积分)。同时,大连100越野赛已经列入国际超级耐力赛事名录。今年大连100越野赛的报名工作已于去年年底开始,参赛名额报满后即结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