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选手退赛为林丹让路 国羽亚锦赛将受处罚

2014年04月15日03:14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2日~4月27日在韩国举行,林丹已经确定将会领衔出战冲击男单金牌。为了使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林丹能够获得参赛资格,谌龙、杜鹏宇以及王睁茗等人将会退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面临赛事组委会的罚单。

  去年世锦赛男单赛场,林丹击败老对手李宗伟,完成史无前例的五冠王伟业。随后,“超级丹”就始终高挂免战牌,开始享受休战的轻松生活。不过近期林丹已经决定复出征战,选择在江苏常州举行的中国大师赛作为热身,紧接着就是全力冲刺亚锦赛的男单金牌。由于本届亚锦赛的参赛模式有了明显改变,这样使得林丹的参赛资格获取变得更加困难,需要中国羽毛球队付出一定代价。

  据悉,今年亚锦赛对各个协会参赛名额,进行了一定的限制。例如单打方面,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四位选手参赛,而且是按照世界排名高低来做选择。此前休战未能参赛积分的林丹,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07位,因此,林丹想要参赛,必须要牺牲之前高排位队友的参赛席。中国已经确定了参加亚锦赛男单比赛的名单,由林丹领衔出战,此外还有田厚威、薛松和郭凯,为此目前最高排位的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都要集体退赛,国羽为此会受到赛事组委会的罚单。

  林丹已经确定征战亚锦赛,但是李宗伟这次却未能成行,最受关注的“林李大战”也只能期待下次。据了解,马来西亚方面已经确定,李宗伟并未报名参加本届亚锦赛,为此马来西亚羽协也会面临着2000美元的处罚。据悉,马来西亚方面出战男单的包括张维峰、刘国伦和吴顺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