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青赛中国男女团体均不敌日本 叶振南担忧未来

2014年04月12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0日和11日,第13届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结束了男女团体和全能的争夺。中国男女全能双双摘金,但是在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不禁使人们对中国体操的未来充满担忧。

  10日的男团比赛,日本队以248.90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胡旭威、马跃、塔音嘎、文伟充、常洪铭)以245.300分获得亚军,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36.500分获得季军。

  男子全能竞争激烈,最终,中国队的塔音嘎以82.500分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加藤裕斗以0.100分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日本队的ARAYASHIKI Hibiki落后亚军0.050分,获得铜牌。

  11日的女团比赛,日本队以164.05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王妍、朱晓芳、覃畅、袁霄阳、陈朝晖)落后0.250分摘银,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季军。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传统强项平衡木和高低杠上的得分均位列第一,但是弱项自由体操落后日本1.850分,跳马落后日本多达4.400分,甚至还落后乌兹别克斯坦队0.850分。

  王妍以55.400分获得女子全能金牌,两名日本选手摘得银牌和铜牌。12日和13日还将进行单项决赛。

  今晨,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微博点评:“亚青赛男女团失手于日本,暴露出我国体操人才后备队伍的厚度问题,在泛太平洋比赛和亚青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队伍配置不齐,竞争力下降。从比赛情况看,成套能力不强,失误较多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打破周期训练节奏,保持全年成套训练是适应现今体操发展的需要。”(米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