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在丁俊晖前只是配角 赛季5冠仨踩着他登顶

2014年04月06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斯诺克[微博]中国赛终极决战落幕,人气之王丁俊晖[微博]10-5大胜卫冕冠军罗伯逊,时隔9年第二次夺冠,这也是丁俊晖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排名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3冠路上都曾战胜世界第一罗伯逊。

  凭借着上赛季的稳定发挥,罗伯逊在赛季初就稳居世界第二,而在本赛季初又是两进排名赛决赛,获得无锡精英赛冠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亚军,让“墨尔本机器”在上海大师赛之前提前加冕世界第一宝座。

  而丁俊晖真正的爆发就是在上海大师赛开始,而当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也才仅仅是第11名。结果,在上海滩一直没有出彩成绩不被看好的丁俊晖,硬是一路晋级,最终与肖国栋会师决赛,上演首次大型排名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赛季首冠如愿到手,而在他冠军之路上,丁俊晖在1/4决赛就碰上了世界第一罗伯逊,最终凭借着稳定发挥,丁俊晖5-2轻取对手,顺利晋级。而这次失利,只是罗伯逊噩梦的开始。

  一个月后的印度公开赛上,丁俊晖再度上演神奇之旅,连战连捷,晋级8强,1/4决赛再度遭遇罗伯逊。尽管印度公开赛是短局制,罗伯逊也在比赛中轰出一杆破百,但依旧拿丁俊晖没有办法,4-2,丁俊晖再度斩杀世界第一于马下,便收获赛季两连冠。

  尽管上半赛季罗伯逊面对丁俊晖一生难求,但在去年底的英锦赛上,罗伯逊却成就了个人一项伟业,首夺英锦赛冠军,成为80后中首个获得三大赛大满贯的选手。而在罗伯逊夺冠之路上并没有碰到丁俊晖,后者第四轮4-6不敌沃顿止步16强。

  时间来到2014年,罗伯逊依旧稳居世界第一位置,而丁俊晖也凭借赛季4冠的超强表现,一度升至世界第二,之后稳定在世界第三位。两人今年首次交手来到中国赛决赛。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本土人气之星,谁能夺冠呢?

  结果决赛第一阶段让人大跌眼镜,世界第一罗伯逊如同失了魂一样,失误频频,竟然2-7落后丁俊晖,基本早早失去了卫冕的机会。第二阶段,两人半斤八两,丁俊晖凭借第一阶段优势,最终10-5轻松夺冠。

  如果没有丁俊晖的存在,本赛季至今已经打出93杆破百、稳居世界第一的罗伯逊已经是无所不能。但就因为丁俊晖的存在,单赛季5冠追平23年前亨德利记录,罗伯逊也只能成为配角,更为耻辱的是,丁俊晖其中3冠之路上都是踩着罗伯逊晋级。世界第一,在丁俊晖面前黯然失色。(小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