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夺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 加拿大13年首次无缘奖牌

2014年04月06日20: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吴俊宽)因为在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中每场都换一条时尚招摇的花裤子而一举闻名的挪威队总算没有辜负”花裤子队“的美誉。在6日结束的2014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决赛中,挪威队统治了比赛,提前两局以8:3战胜了卫冕冠军瑞典队获得冠军。

  这是挪威队25年来获得的首个世锦赛冠军。赛后挪威队的主教练帕尔-特鲁尔森说:“我从来没有这么兴奋过。这是漫长的一周,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已经被掏空了。我们今天有一个不错的开局,瑞典队的状态并不好,他们不得不等待我们失误,好在我们一直都把握住了领先的局势。”

  在索契冬奥会上,挪威队的花裤子虽然吸引了大批的眼球,但无奈队伍状态一般,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不过在6日的决赛中,身着经典菱格花纹裤子的挪威队却大发神威,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控制了局势。无论是后手局还是先手局,挪威队都能够拿到分数,结果在前4局挪威就拿下5分,而瑞典队却一分未得。

  瑞典队在5日的半决赛中,苦战3个多小时才险胜加拿大队晋级决赛。不过面对挪威队咄咄逼人的势头,瑞典队却无计可施失误不断,直到第5局才得到1分。在第7局,瑞典队勉强找回了状态,在布局阶段占据了优势并且有机会拿到3分。不过挪威队的四垒托马斯-尤尔斯鲁德最后一次投掷精准地磕出了对手的得分壶,只让瑞典队拿到2分,失去了追分的最好机会。

  在此后的第8局,瑞典队的四垒奥斯卡-埃里克森再次出现了重大失误,他最后一壶甚至没有能够到达得分营垒,结果让挪威队拿到2分,彻底葬送了瑞典队扳平比分的希望。瑞典队也因此提前两局认负结束了一边倒的决赛。不过2013-2014赛季对于瑞典队来说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这是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铜牌之后,拿到的又一枚极有份量的奖牌。

  在6日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队以7:5战胜了加拿大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季军。这是加拿大队在13年来首次未能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