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决赛-丁俊晖轰破百 暂7-2领先罗伯逊

2014年04月06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2014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决赛在世界排名第1的卫冕冠军罗伯逊和世界第3丁俊晖[微博]之间上演。第一阶段丁俊晖更胜一筹,先后打单杆87分,61分,119分和59分,前9局战罢以7-2遥遥领先罗伯逊。

  丁俊晖和罗伯逊均位列本赛季最佳球员之列。此次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在赛季内已五进决赛四次夺冠。罗伯逊则三进决赛两次夺冠,其中英锦赛封王之后,他一跃成为80一代大满贯第一人。

  在前面的比赛中,两位80一代佼佼者均克服了密集赛程及身患感冒带来的双重困扰。丁俊晖先后淘汰阿斯特里、塔猜亚、希金斯和马克-金,并在昨天的半决赛6-0横扫塞尔比[微博]的终结者邓恩,赛季内第六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3年前创造的纪录。罗伯逊则先以三个5-4艰难拿下汉密尔顿、威廉姆斯以及于德陆。之后他渐入佳境,5-3击败多特,6-2力克卡特,与丁俊晖会师决赛。

  之前两人交手16次,双方8胜8负平分秋色。不过在最近6次较量中,丁俊晖5胜1负处于压倒性优势。其中去年的PTC总决赛、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丁俊晖都是踩在他的肩膀上最终完成登顶的。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前九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罗伯逊防守及进攻均出现失误,丁俊晖轰单杆87分98-0拔得头筹。第2局,丁俊晖率先下球后,在局面比较乱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破解难题,轰单杆61分打丢难度颇大的超分红球。罗伯逊左右为难完成防守,丁俊晖远台打进超分的红球。之后再次远台攻进组合球,63-0再下一城,开场连续两局零封对手,比分2-0。

  又是一杆精准的远台,丁俊晖在第3局迅速突破,两次出击局分扩大到60-13做安全球。在清台才能单局翻盘的情况下,罗伯逊追为58-60打丢最后制胜的黑球。丁俊晖收掉这颗留在了袋角黑球,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0。

  第4局,丁俊晖状态出现短暂波动,先后在蓝球和红球失准,手感欠佳的罗伯逊磕磕绊绊74-21扳回一城。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延续了积极的势头,轰单杆119分完成决赛的首杆破百,123-0第三次零封世界第1,将场上优势扩大到4-1。第6局,罗伯逊的进攻和防守依然不如意,丁俊晖连得43分43-6领先时,凭借精妙的斯诺克令罗伯逊再送机会。丁俊晖打单杆59分以110-6再下一城,5-1确保了第一阶段的领先优势。

  第7局,罗伯逊继续为进攻失准及防守不到位付出代价,丁俊晖三次下球,71-20将场上优势扩大到6-1。战至第8局,利用丁俊晖击打蓝球的失误,罗伯逊终于找回一丝手感。本局澳洲机器轰单杆102分,这也是其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的首杆破百,个人单赛季第93杆破百,比分追为2-6。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罗伯逊一杆拿下47分在黑球中断。丁俊晖连得47分打进最后一颗红球的同时,黑球也落入袋中。彩球争夺两人均多次失误,最终丁俊晖凭借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获得机会,完成收彩71-57拿下该局,总比分7-2结束了前9局交手。双方第二阶段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9:30进行。(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