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第4日看点:丁俊晖战巫师 于德陆挑卫冕冠军

2014年04月02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4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将进入第4比赛日的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8场正赛第四轮比赛,中国仅剩2将都迎来强敌,其中上半区的于德陆将迎战卫冕冠军罗伯逊,而下半区的丁俊晖[微博]将迎战希金斯。

  虽然在排名上,于德陆与丁俊晖相距甚远,但是他的连续进攻的表现明显好于丁俊晖,上周的PTC总决赛,于德陆发挥相当出色,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奥沙利文[微博],终结了对手2014年全胜的战绩。本届比赛于德陆把PTC总决赛好的手感带到了北京,过去3场比赛,15个胜局,于德陆总共奉献两杆破百,9杆50+,于德陆16强将面对卫冕冠军罗伯逊,两个月前欧巡赛波兰站两人有过一次交手,于德陆在2-0、3-2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与于德陆顺风顺水晋级相比,墨尔本机器得晋级道路要艰难许多,过去两场比赛世界第一都是通过决胜局才艰难击败对手,墨尔本机器在场上的手感和状态令人有些堪优,罗伯逊的状态不好固然有身体方面的因素,但回顾已过去的2014年,罗伯逊没有一站大型赛事打出过自己正常的水平,基本上都是以早早出局而告终。或许是赢得大满贯之后,罗伯逊缺乏一些前进的动力。毫无疑问在整体实力上,于德陆比罗伯逊差至少一个数量级,但是两人的状态的差距似乎已经超过两人在实力上的差距,如果墨尔本机器无法更好提升状态,也许他的卫冕之路就此终结。倘若于德陆能够爆冷淘汰卫冕冠军,他将在1/4决赛上迎战布雷切尔与多特之间的胜者。

  而在晚间,丁俊晖将在1号球台迎战希金斯,这也是本轮最引人关注的焦点战役。曾几何时,希金斯一度扮演着丁俊晖克星的角色,在07-08以及08-09赛季,两人11次交手,希金斯取得8胜2平1负的成绩。不过随着希金斯的逐渐老迈,最近几年丁俊晖对垒希金斯取得不少场次的胜利,近期希金斯的状态相比前个阶段要提升一些,无论在三周前海口以及本届比赛前两轮,希金斯还是打出了不少精彩的一杆制胜,不过相比辉煌的10-11赛季还是有一些差距。

  而丁俊晖本届比赛前两轮对手都不是太强,虽然都赢得胜利,但丁俊晖的整体进攻发挥似乎并不出众,很多对局表现得非常纠结,走位感觉也不是处在最佳,面对希金斯这样打法全面型球手,如果进攻上无法有更加出众稳定的发挥,赢球难度会增大不少。

  除了中国双雄的比赛之外,赛会2号种子马克-塞尔比将迎战老将吉米-怀特,后者已进入高龄,准度和精力大不如前,不出大意外塞尔比将挺进8强,而他的好友墨菲将迎战沃顿,进入21世纪之后,两人交手12次,墨菲赢得其中10场比赛胜利,堪称沃顿的最大苦主,从球风来看,沃顿攻强守弱,而墨菲打法稳健,攻守相对比沃顿平衡不少,而从两人之前两轮比赛来看,墨菲进攻感觉也要比沃顿好,魔术师晋级8强几率较高。

  附:丁俊晖和希金斯历史交锋战绩(丁俊晖8胜2平9负)

  2004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 3-1 希金斯

  2006年北爱尔兰杯第3轮    丁俊晖 5-3 希金斯

  2007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 0-2 希金斯

  20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2-4 希金斯

  2007年超级联赛半决赛     丁俊晖 3-5 希金斯

  2008年大师赛第一轮       丁俊晖 6-4 希金斯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第三轮 丁俊晖 1-5 希金斯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3-3 希金斯

  2008年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 3-5 希金斯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战决赛 丁俊晖 0-5 希金斯

  2008年全英锦标赛第2轮    丁俊晖 4-9 希金斯

  2009年大师赛1/4决赛      丁俊晖 4-6 希金斯

  2009年冠军联赛第三小组   丁俊晖 2-2 希金斯

  20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 10-8 希金斯

  2012年威尔士赛第2轮      丁俊晖 4-3 希金斯

  2012年欧巡赛波兰站第3轮  丁俊晖 4-3 希金斯

  2013年海口世界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 0-5 希金斯

  2013年冠军联赛第8小组    丁俊晖 3-1 希金斯

  2013年印度公开赛第三轮   丁俊晖 4-2 希金斯

  (韩悦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