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加局得3分 力克苏格兰取首胜

2014年03月30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中国男队经过加局以11-8战胜世界劲旅苏格兰队,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目前总成绩为一胜一负,与三支队伍并列第五位。

  中国男队的第二个对手苏格兰队是世界强队,该队在上届世锦赛获得第三名,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获得银牌,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顶尖强队,不过本次比赛该队并未派出冬奥会的阵容。双方的出场阵容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苏格兰队的四垒麦克唐纳德、三垒费尔涅、二垒雷德、一垒贝耶斯。

  首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双方打的比较小心,中国队稳稳得到1分,次局对手同样拿到1分,前两局双方战成1平。第三局对手旋壶进营,一只壶距离圆心较中国队一只壶更近,得到一个有效得分壶,此后不断封堵中路,刘锐最后一投传击打定成功,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并成功留在营内,得到两分,中国队以3-1领先。

  第四局双方连续粘壶,形成复杂的局面。对方四垒打出精彩的三飞,将中国队两只壶击出,自己两只壶成为得分壶。刘锐第二投打出精彩的双飞,将对方两只得分壶击出,本方的两只壶成为得分壶,最后对方四垒一个打甩成功,得到一分,中国队仍以3-2领先。第五局中国队形成了得一分的局面,刘锐投出大本营,选择不得分,第六局依然可以掌握后手优势。

  第六局中国队连续打出双飞,两只壶成为得分壶,对方四垒打双飞未果,刘锐传击成功,中国队得到三分,以6-2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先手采用了简单的防守战术,控分成功,对方只得到一分,中国队以6-3领先。

  第八局对方连续粘壶,形成比较复杂的局面,中国队以一分控制着局面。对方四垒旋磕,将中国队得分壶击出,并且成为得分壶。刘锐打出精彩的传击,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对方四垒打出精彩的传击,两只壶成为得分壶。刘锐第二投出现失误,未能将对方得分壶击出,反倒将本方的红壶击出,自己投出的壶还出了大本营。对方就先手偷得三分,追成6平。

  第九局对方连续粘壶成功,大本营内有七只壶,形成了复杂的局面。刘锐第一投将对方得分壶击出,本方得到两只得分壶。对方四垒第二投旋壶进了白圈,但中国队仍有一只得分壶,刘锐第二投将这只壶击出,得到两分,中国队以8-6领先。

  第十局中国队采用比较简单的清理战术,多次将对方营内壶击出大本营。双方四垒最后一投前,营内有三只壶,苏格兰队有一个得分壶。刘锐关键时刻打出双飞,自己的壶还成为得分壶,对方四垒最后一投将这只壶击出,得到两分,追成8平。

  加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之利,对方采取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在营内有两只得分壶。徐晓明旋进红圈成为得分壶并粘壶成功,刘锐继续粘壶,两只壶成为得分壶。对方四垒最后一投旋进了圆心成为得分壶,刘锐最后一投打出精彩的双飞,不仅将对方这只得分壶击出,还将红心内另一只对方黄壶击出,一下子得到三分,中国队以11-8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刘锐投壶总成功率为86%,麦克唐纳德达到了89%。但中国队其他三垒成功率均高于对手。中国队总成功率为84%,对方只有78%。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队以9-4战胜捷克队。(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英超曼城平阿森纳 曼联4-1逆转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