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怀揣奥运梦还想出国 再进国家队向郎导学

2014年03月26日12:02  北方网 收藏本文
魏秋月代表天津征战联赛魏秋月代表天津征战联赛

  虽然天津女排[微博]最终未能成功卫冕,但对于本赛季的天津女排而言,实际上已经完成了逆袭,从第一阶段仅带6分晋级8强到最终的亚军,不得不承认是魏秋月[微博]的回归让天津队重新杀进了决赛。然而魏秋月对此并不居功,她认为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力,是全队的努力和团结让天津队走到了今天。而对于再次入选国家队,魏秋月意味深长地说:“我们这批伦敦周期的运动员是有遗憾的,再进国家队是很难得的向郎导学习的机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谈到本赛季的心路历程,话题不得不从“回归”这个关键词谈起,魏秋月透露说:“回来时的压力是很大的,本来我设想的是解约之后去度假,签证都办好了。但后来王指和领导找到我,希望我回来。我知道天津队当时遇到了困难,我有责任和球队共渡难关,这是责无旁贷的。当然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劝我要慎重一些,我也知道我的伤病需要一个好的休息。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回来了,我想这是我的一份责任。”回来之后,魏秋月让天津队焕然一新,第二阶段天津队豪取7连胜,更是在半决赛中双杀八一,逆袭挺进决赛。对此,魏秋月认为今年能达到这个成绩,不是一个人能取得的,是整体的努力,她说:“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力,我们非常团结地去拼,这个结果是每一个人的努力换来的。”

  本赛季联赛已经结束,魏秋月再次萌生了出国打球的想法,但她认为出国打球这个事需要权衡,还没有最后决定,她说:“上次出国打球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是我之前没有预想到的。其实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获得了经验,增长了知识。我需要和球队和领导沟通这个事情,想出国再锻炼锻炼,感受国外联赛的氛围。但具体能不能成行,还需要和队伍研究,还没有定论。”

  对于魏秋月而言,有定论的是再次入选国家队,对此,魏秋月表态说:“这么多年的磨炼,我在心智上已经很成熟了。这次(入选国家队)是很难得的机会。伦敦周期的运动员都会有遗憾,对于我而言这次重新入选希望和郎导多学习。郎导带过美国队,执教过欧洲强队,有先进理念。至于奥运梦想,我会做最大的努力,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