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看点:丁俊晖争卫冕第5冠 决战奥沙利文?

2014年03月24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3/14赛季PTC(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将于3月25日在英国普雷斯顿打响。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领衔中国6将出战,其中,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微博]分处不同半区,避免了过早相遇的同时,将面临再次决战决赛的可能性,若能卫冕成功,将是赛季第5冠。不过,前几轮的希金斯、威廉姆斯或傅家俊均不容忽视。而大热的火箭也有雷区,罗伯逊与塞尔比[微博]等四位80一代佼佼者经过密集火拼后,幸存者或对其形成有效钳制。

  >>>>PTC总决赛签表 详细赛程

  球员巡回赛(PTC)于2010/11赛季创办,本赛季依然由12站小型积分赛组成,8站在欧洲,另外4站在中国,产生出32人入围最后的总决赛。从规模来看,总决赛已被视为大型排名赛之一,冠军将获得10万英镑奖金及3千个积分。今年PTC总决赛为赛季内第10站大型排名赛,原计划在泰国曼谷举办,由于该国政局不稳,比赛重新移回了英国进行。

  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微博]、居热提以及吕昊天等5人打进过本赛季PTC站赛决赛,其中居热提和梁文博摘得冠军。加上小有斩获的于德陆,共有6位中国选手获得总决赛参赛权。

  去年PTC总决赛,丁俊晖不仅轰出1杆147满分,期间多达四场在决胜局获胜。最后的决赛他0-3落后连赢四局4-3逆转罗伯逊,从而拉开了去年至今短短一年夺取五冠的豪华序幕。今年,丁俊晖的签位有喜有忧。由于与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在不同半区,因此避免了过早相遇。不过其所在的2/4区有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两员大将。巫师的状态虽然不甚理想,依然有巨大的爆发力。前不久进行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巫师曾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完成对特鲁姆普[微博]的超级逆转。丁俊晖一旦在次轮与其相遇,将面临一大考验。

  状态不复当年之勇的威廉姆斯或在次战对阵重返第二春的傅家俊,总体而言,赢面在傅家俊这边。如此以来,丁俊晖若拿下希金斯,中国双星有望在1/4决赛上演德比战。此外,1/4区的热门马克-艾伦状态平平,不出意外的话,上半区决赛席位应在丁俊晖所在的2/4区产生。

  下半区坐镇的无疑是奥沙利文,这意味着,从签表上看,最近一年最火热的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形成决战决赛之势。回顾去年PTC总决赛起,丁俊晖在一年之内六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唯一令其以亚军收场的,便是奥沙利文。近两个赛季有选择性参赛的奥沙利文杀伤力有增无减,屈指可数的几次亮相,他都取得了令人炫目的胜率。如果火箭继续以这样的势头入局,下半区谁与争锋?

  答案或许在4/4区,该区的阵容极为令人炫目。近两个赛季流坐上世界第1宝座的塞尔比、特鲁姆普以及罗伯逊全部在这个区域。不仅如此,刚刚在海口世界公开赛走出低谷完成封王的墨菲也位列其中,4/4区因此成为80后佼佼者最集中的地盘。如此以来,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及塞尔比不得不绷紧神经,连续上演实力大战。而经过高强度对战后,唯一的幸存者挺进半决赛,或许会对疯狂的火箭进行更加有效的抑制。(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