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末段偷3分逆转加拿大第4次夺冠

2014年03月24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女队夺冠合影瑞士女队夺冠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最后一日。在决赛中,瑞士队在第九局先手偷到三分,以9比5战胜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继1979年、1983年和2012年后第四次问鼎世锦赛。俄罗斯队在铜牌战中经过加赛7-6险胜韩国,首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是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得主,在索契冬奥会,加拿大队在决赛中击败了瑞典队,夺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上届获得铜牌的队伍参赛,她们在循环赛以10胜1负高居榜首,在半决赛第一场她们战胜了瑞士队,直接入围决赛。而落败的瑞士赛在佩寄赛淘汰了韩国队,拿到了决赛了入场券。

  决赛中,加拿大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四垒霍曼、三垒艾玛-米斯库、二垒艾莉森-克雷维亚祖克和一垒威格勒;瑞士队的阵容为四垒菲尔特谢尔、三垒艾伦-斯科利、二垒考夫曼和一垒尤里奇。无论从交手纪录还是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加拿大队更占上风。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小心谨慎,第一局还是以适应冰面为主,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局加拿大队继续后手掷壶,霍曼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不过她们的二垒和三垒接连出现失误,不过瑞士队也没有抓住机会偷分,双方再次互交白卷。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三垒过后形势对加拿大较为有利,经验丰富的霍曼下手果断,第二壶十分精准,加拿大成功拿到两分。第四局瑞士也毫不示弱,拿到两分还以颜色。随后加拿大再次后手,她们打得积极主动,顺利拿到两分后,以4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她们控分成功,只让瑞士队拿到了一分。第七局,加拿大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她们机会不多,无奈之下霍曼选择拿一分,加拿大以5比3依然领跑。第八局,瑞士队后手拿到三分,随后她们先手又偷到三分,在打出一波6比0的冲击波后,瑞士以9比5反超比分。第十局,加拿大机会不多,提前认输,这样瑞士就继1979年、1983年和2012年后第四次问鼎世锦赛。

  在之前结束的铜牌赛中,俄罗斯和韩国队争夺相当激烈,上半场俄罗斯以2比1领先,不过下半场韩国队发起绝地反击,第九局后手拿到三分后以6比4反超比分,关键的第十局俄罗斯队稳住阵脚,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追成6平。加赛局中,韩国队没有把握住后手优势,金智善的失误送给俄罗斯队机会,希多罗娃笑纳了失误大礼,帮助球队偷到了绝杀的一分,最终俄罗斯以7比6险胜韩国队,获得季军,这也是俄罗斯冰壶队首次夺得世锦赛铜牌。韩国队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获得第四名。

  至此,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圆满落幕,最终的名次为瑞士、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瑞典、美国、中国、德国、捷克、丹麦、苏格兰、拉脱维亚。(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