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天津女排精神力量永不倒 改变老龄化再写辉煌

2014年03月23日23:09  北方网 收藏本文

  天津北方网讯:3月23日晚上,2013-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的颁奖仪式在浙江嘉善体育中心举行,获得亚军的天津女排最先登上领奖台。全体队员手牵着手,迈上了领奖台,她们的目光坚毅而沉着,她们每个队员的手紧紧的拽在了一起。

  虽然没有能够获得冠军,但是她们依然是我们熟悉并喜爱的那支天津女排,因为这支队伍的精神和以往没有区别,她们依然手牵着手,依然拥有必胜的信念,依然拥有顽强拼搏的精神,依然是一个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战斗团队。

  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和以往相比,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很多年轻的队伍涌现出来。而天津女排则遭遇了老龄化、伤病严重等问题。可以说,从小组赛的走势看,很少有人能想到天津女排可以进入全国女排的总决赛。但是在总决赛的第三回合比赛中,天津女排只差一点点,就以3-0战胜浙江队,可惜,多方面的原因造成天津女排的功亏一篑。

  但是,从常规赛排名第六,到进入四强参加交叉赛,最终进入决赛,可以说天津女排今年的表现非常完美。从今年的联赛中,我们确切的知道,当天津女排不再拥有高人一筹的实力时,她们依然可以杀进总决赛,依然可以冲击总冠军,因为她们依靠的是天津女排的精神,依靠的是团队,是拼搏。在嘉善体育中心,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高举着“拼”字来为天津女排加油鼓劲,希望她们永远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创造辉煌。

  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已经清醒的认识到,天津女排老龄化的问题已经开始显现,如果依然依靠现在这批队员打到2017年的全运会,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天津女排需要进行新老交替,需要增强球队的实力。但是,人员的交替并不影响球队精神的传承,天津女排仅仅是需要年轻队员的崛起,而一旦这支队伍拥有了新鲜的血液,拥有了更强的实力,天津女排凭借着战无不胜的女排精神,继续笑傲全国将是毋庸置疑的事情。(记者谢力强 发自浙江嘉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