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好球被吹极限拉杆2+1惊艳 最佳第六人书豪有一拼

2014年03月23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8-111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火箭控卫林书豪[微博]出场26分钟,11投3中得到13分6篮板1助攻2抢断1封盖,表现十分全面。

  本场比赛,火箭的对手是弱旅骑士,虽然骑士目前还排在东区第10位,但他们的战绩只有26胜43负,这一成绩在西区只能排在倒数第三,仅仅比犹他爵士和洛杉矶湖人好一点。所以火箭全队打得都非常轻松,林书豪也展现了自己飘逸灵动的球风。

  第一节最后35秒,林书豪左侧三分线外持球,作出投篮假动作后一步过掉赛斯-库里[微博],从中路冲进篮下,面对安德森-瓦莱乔的阻拦,起跳后在空中拧腰错身,探出右臂作出拉杆动作,将球挑进篮筐,这一球也搏到了瓦莱乔的犯规,林书豪稳稳命中加罚,打成2+1。

  骑士在实力上毕竟与火箭有较大差距,这直接体现在还没轮到林书豪发力,骑士就已经被打花了。哈登2分35秒狂砍12分,为比赛奠定基调,这也让林书豪少了许多表现的机会。

  除了骑士不堪一击外,林书豪本场比赛的哨子缘也一般。第三节最后1秒,林书豪三分线外持球进攻,防守他的本应是贾里特-杰克,但杰克在协防中失位,只能让泽勒去补位,林书豪一看是大个子防守自己,毫不犹豫选择大步直切,只用一步就过了泽勒,顺势上篮还搏到犯规。但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为贝弗利提前对库里犯规,导致林书豪的好球被吹掉。

  第四节8分51秒,钱德勒-帕森斯封盖了泽勒的底线上篮,林书豪抓下后场篮板直接飞奔向前场,在越过中线后,骑士防守球员只剩下马修-德拉维多瓦,林书豪面对防守,果断停步侧身送出击地分球,贝弗利接球直飞篮筐完成上篮,整套快攻从封盖开始,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可谓行云流水一般,只是林书豪被德拉维多瓦提前犯规,导致这2分又被吹掉。

  所谓再一再二不再三,林书豪被吹掉2个好球,裁判终于没有再为难他。第四节中段,林书豪一记中投接一次突破,终于连续开张,裁判也送上了久违的罚球,不过这时候的得分只能算是锦上添花了,毕竟骑士已经没有翻盘的可能。

  总体来看,虽然林书豪在本场比赛的胶着时段内得分不多,但他的积极度有目共睹,五项数据全有进账就说明了他的效率;而且他确实在吹罚上吃了些无伤大雅的亏。明眼人都能看到林书豪技术动作的难度以及跑位的灵活性,只要能保持健康,相信他就不会让球迷失望。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火箭让骑士9.5分 快船14.5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