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广东世纪城1-3憾负 李宗伟到场助威未出战

2014年03月23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晚,羽超半决赛第二轮,广东世纪城主场作战却遇艰难挑战,在第一场男双比赛失利的情况下,失去主场优势。在经历男双、男单、混合3V3、女单共四场比赛后,最终1:3负于广州粤羽惠州伟豪,这意味着双方将在不久后进行半决赛第三轮的较量,通过最后一场半决赛决出胜负,争夺决赛的席位。

  蔡赟/傅海峰 0:2 李胜木/蔡佳欣

  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代表广东世纪城迎战广州粤羽惠州伟豪的台北外援李胜木/蔡佳欣。第一局比赛风云组合失误较多,开局落后,广州粤羽惠州伟豪8:1遥遥领先。最终,失误更少的李胜木/蔡佳欣以11:8获胜。第二局双方僵持不下,比分进行至3:3时,风云组合完美配合打出了精彩的一分,傅海峰两度跳杀被救起,李胜木/蔡佳欣防守严密,最终蔡赟的一个后场球完美结束这一回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遗憾的是,风云组合未能因此轻易取胜。当晚,李胜木/蔡佳欣给这对黄金组合制造了不少困难,比赛的激烈也让主场作战的风云组合压力倍增。最终,风云组合不敌对手,以8:11输掉第二局比赛。赛后,蔡赟将两人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太久没能在一起练球”,而傅海峰则认为,李胜木/蔡佳欣属于攻守兼备型选手,两人各有所长,而自己则太想在主场打好比赛,较有压力。

  广东世纪城输掉第一场至关重要的男双,开场丢失先机,而广州粤羽惠州伟豪则先得一分。

  田厚威 0: 2王睁茗

  小将田厚威在李宗伟缺席男单的情况下只能迎难而上,面对此前赢过自己的王睁茗,虽然田厚威打得从容,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王睁茗球风稳健,打得更有节奏,第一局王睁茗便以11:8获胜。

  第二局比赛,田厚威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坚持咬紧比分,王睁茗则在加强防守之余,尽可能调动田厚威跑前后场。田厚威则丝毫没有放弃,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终于将比分反超,连续拿到三个局点。胜利在望的王睁茗最终以15:14结束第二局比赛,为广州粤羽惠州伟豪拿下关键的第二分。至此,广州粤羽惠州伟豪开场先得两分,让广东世纪城陷入被动局面。

  徐晨/傅海峰/于小含 2:1 沈烨/郭俊杰/区冬妮

  处在不利情况下的广东世纪城能否扳回一城?混合3V3则成了一场决定性的比赛。第一局,广东世纪城的徐晨/傅海峰/于小含以11:7获胜,开场得利。第二局比赛,沈烨/郭俊杰/区冬妮以11:8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开始后,广东世纪城首先将比分拉开差距,最终以11:5赢得第三局,成功逆转局面。

  刘鑫[微博] 1:2 王仪涵

  女单比赛,第一局刘鑫以13:11艰难取胜,第二局王仪涵11:9扳回一局,双方1:1平。第三局,双方僵持不下,在比分胶着的状态下,现场观众的热情也因此被点燃。比分至9:8时,王仪涵一度累得躺在地上,而戏剧性地一幕出现在双方战成9:9平时——刘鑫也在救球时扑倒在地。双方在决胜局充分展现出专业运动员的实力,观众掌声雷鸣不断。最终,王仪涵以11:9结束了第三局比赛,2:1战胜刘鑫。广州粤羽惠州伟豪以3:1取得半决赛第二轮的胜利。

  因在半决赛第一轮中,广东世纪城先赢一分,而在今晚的半决赛第二轮,广州粤羽惠州伟豪也拿到了一分,所以半决赛第三轮将不可避免。3月26日,羽超半决赛第三轮将继续在东莞举行,届时,广东世纪城将和广州粤羽惠州伟豪分出胜负,决出最终的决赛资格。

  此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今晚也作为广东世纪城外援出现在现场,和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虽然未能代表广东世纪城出战,但李宗伟表示自己作为俱乐部的一员,将会持续关注羽超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