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丁宁一直憋着一股劲 其他队不能阻止中国

2014年03月23日02: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下午在武汉,丁宁以4比2力克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首夺乒乓球[微博]亚洲杯女单冠军。对丁宁来说,这个冠军不只是荣誉,还是对自身打法改进的一份肯定、重获信心的开端。

  为了给即将出征东京世乒赛的国乒队打气,总教练刘国梁决定尽遣主力参加本次亚洲杯。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晓霞、丁宁代表中国女队参赛。女队主帅孔令辉赛前表示,从目前亚洲乒坛格局来看,除新加坡队可能制造些许障碍外,其他球队都不能阻止中国队夺冠。

  此前,丁宁因病无缘“直通东京”,但病愈后的她利用封闭集训的机会进一步完善了打法。昨天与李晓霞交手时,丁宁发球凶狠,防守技术变化多端。4比2的总比分证明双方竞争仍很胶着,然而由于前不久参加全国两会,李晓霞训练不够系统,状态不佳情有可原。孔令辉评价说,“丁宁求胜欲望更强烈,东京直通赛后,她一直憋着一股劲儿。”丁宁赛后谦逊依旧,她说,“晓霞的技术还是最全面的,今天可能我赢在了心理。”

  在昨天亚洲杯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3险胜小将樊振东,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这项赛事的夺冠次数纪录。本次亚洲杯的冠亚军选手分别获得了1.4万和7000美元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