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刘蕙瑕十米台夺冠 邱波14个10分夺银

2014年03月2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迪拜站比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一银。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刘蕙瑕凭借总分400.70分问鼎桂冠。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邱波先后获得了14个满分10分,但由于在第五、六跳中出现了失误,邱波最终无缘冠军,以总分530.90分获得亚军。

  女子十米跳台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刘蕙瑕参赛。在上周的北京站比赛中,刘蕙瑕获得了此项目冠军。迪拜站此项目半决赛,刘蕙瑕被分在了B组,她表现稳定,以总分395.40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刘蕙瑕选择的五个动作分别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与5253B(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屈体),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5.9。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刘蕙瑕与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并列第二位。在第二轮比赛中,刘蕙瑕表现稳定,得到了84.8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刘蕙瑕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此后,刘蕙瑕虽然状态稍有起伏,但她一直保持着总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凭借总分400.70分获得冠军。潘德莱拉以总分358.75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菲奥林以总分355.20分获得季军。

  男子十米跳台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邱波参赛。在上周的北京站比赛中,邱波获得了此项目亚军。迪拜站此项目半决赛,邱波被分在了A组,他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二位。从第二轮比赛开始,邱波一直处于第一位,最终以总分542.10分名列第一位,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邱波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择了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87.5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三位。在第二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他表现得可圈可点,四位裁判亮出了满分10分,邱波在此跳中得到了103.25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邱波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在第三、四轮比赛结束后,邱波也都是名列第一位。在第三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延续了好的状态,三位裁判亮出了满分10分,邱波在此跳中得到了98.60分。在第四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他表现完美,全部七位裁判都亮出了满分10分,邱波在此跳中得到了满分108.00分。

  在第五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49.95分。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邱波的名次降至第二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邱波选择了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的表现存在不足之处,得到了83.60分。最终,邱波以总分530.9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凭借总分537.05分获得冠军。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美国选手鲍迪亚以总分528.30分获得季军。英国选手戴利以总分520.55分名列第四位。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