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何姿获女子3米板冠军 何冲男子称王

2014年03月21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1日,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迪拜站比赛展开第二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了两金两银。在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何姿凭借总分382.10分问鼎桂冠,王涵以总分362.45分获得亚军。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何冲凭借总分535.80分获得冠军,曹缘以总分522.95分获得亚军。

  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姿与王涵参赛。在上周的北京站比赛中,王涵获得了此项目冠军,何姿获得了此项目亚军。迪拜站比赛此项目半决赛,何姿被分在了A组,她表现稳定,以总分354.85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王涵被分在了B组,她优势明显,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就一直处于第一位。最终,王涵以总分375.95分名列第一位,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在决赛中,何姿与王涵的比拼十分激烈。在第一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们都得到了73.5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与王涵并列第一位。在第二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76.50分。王涵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得到了75.0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以总分150.00分名了第一位,王涵以1.50分之差名列第二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们都得到了78.0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与王涵分列第一、二位,且她们之间的分差还是1.50分。在第四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姿的动作完成质量高于王涵,何姿得到了80.60分,王涵得到了75.95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以总分308.60分名列第一位,王涵以6.15分之差名列第二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5152B,得到了73.50分。王涵选择了205B,得到了60.00分。最终,何姿凭借总分382.10分获得冠军,王涵以总分362.45分获得亚军。

  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冲与曹缘参赛。在上周的北京站比赛中,何冲获得了此项目冠军。迪拜站比赛此项目半决赛,曹缘被分在了A组,虽然他的表现稍有起伏,但曹缘最终还是以总分501.80分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何冲被分在了B组,与曹缘的表现相同,何冲的状态有所起伏,但他优势明显,最终以总分491.65分名列第一位,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在决赛中,何冲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6。他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一位,不过在第三、四轮比赛结束后,何冲都名列第二位。在第五轮比赛中,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表现稳定,得到了96.90分。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何冲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虽然何冲的表现存在不足之处,但由于这个动作难度系数较高,何冲还是得到了一个较高的得分——89.70分。最终,何冲凭借总分535.80分获得冠军。曹缘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2,他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一位,但他在第五跳中出现了失误,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名次降至第二位。在最后一跳中,曹缘得到了82.25分,最终以12.85分之差获得亚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