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背水一战坚持三点 一旦保守就是死路一条

2014年03月22日10:25  北方网 收藏本文

  一方背水一战,一方冠军在望——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次回合今天即将打响,天津和浙江两队因所面临境遇的不同,心态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谁能在今天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心态的把握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昨天上午,天津队到比赛场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训练内容按部就班,分组对抗和一传、防守依然是重头戏,而王佳敏[微博]出现在主力一方也印证了今天的首发阵容并不会有变化。整堂训练课,主帅王宝泉言语不多表情严肃,队内氛围也略显紧张。

  “第一场在主场输了之后争冠形势就很不利了,到这要连胜两个客场,是很困难的。”王宝泉直言,想要击败气势正盛的浙江队,必须做好誓死一搏的准备,“比赛就是制约与反制约,关键还是保证心态,打出自己的东西,不要考虑结果。发球要敢发,进攻要敢打,关键球下手要狠,即便领先也要坚持这三点,一旦保守就是死路一条。”

  相比之下,下午进行技术训练的浙江队气氛就要轻松不少,队员们有说有笑,主帅吴胜甚至还安排主攻李静[微博]客串起了陪打教练,帮助队友们练习防守,引来场上一片笑声。“我确实是在想办法让队员保持好心态,因为第二场比第一场更难打,如果你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也许会放得开,想法多了反而打不好,就这么简单的道理。”主场优势在吴胜看来是一把双刃剑,就看能否利用得当,“主场队员会发挥更好一点,但关键时刻,压力大的时候,我也担心这批年轻队员会背上包袱。说实话,我们能在客场击败天津并不在计划之中,现在做到了,心理方面队员有很大的提高。我要求队员什么都不要想,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如果这个时候想法太多,私心杂念太多,心态必然会起变化,那样就很难办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