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冬泳世锦赛中国两金 72岁吕秀华高年龄组封后

2014年03月22日08: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芬兰罗瓦涅米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骥志张璇)21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进行的第九届世界冬泳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的中国哈尔滨队表现不俗,夺得两枚金牌。

  21日早晨,罗瓦涅米突降大雪,凯米河岸边却围满了热情的人们。参赛选手陆续来到河边新建成的露天冰池,进行了多个年龄组的25米蛙泳预、决赛,共决出了20枚金牌,其中多数被来自东道主芬兰的选手取得。

  哈尔滨队此次派出5名选手参赛。其中,72岁的吕秀华夺得女子70-74岁年龄组冠军,69岁的张复民获得男子65-69岁年龄组第一名。54岁的张永波也闯入决赛,但与奖牌失之交臂。

  此次带队的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利说,中国选手首次参加这项赛事就展现出实力,展示了中国尤其是北方地区的冬泳运动发展水平。

  世界冬泳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此次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赛程4天,项目包括25米蛙泳、自由泳,50米自由泳,接力赛以及450米耐力赛等。(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